「李老師不是你老師」爆紅的代價 本尊在義大利仍遭中國緊盯、騷擾
  • Line
 「X」社群平台上「李老師不是你老師」帳號。翻攝@whyyoutouzhele「X」社群平台

「X」社群平台上「李老師不是你老師」帳號。翻攝@whyyoutouzhele「X」社群平台

A A A
2023-12-13 16:57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在「X」社群平台熱門的「李老師不是你老師」帳號,專門揭發中共暴政下不公不義大小事,有多達140萬人追蹤。但帳號創立者李穎卻不斷被騷擾,儘管身處在義大利米蘭,卻必須為自身安全,過去1年間搬了4次家。

現年31歲的李穎是藝術家,過去3年因中國實施嚴厲「動態清零」疫情管控政策,而無法見到在中國的父母,而他與其他其他中國年輕一代,對自己國家前景充滿迷惘。

李穎把自己的「X」社群平台(前身推特)帳號變成中國各地不公不義訊息交流中心,發文更新速度極快,有時每秒可達10多則。不過,「李老師不是你老師」帳號爆紅結果,讓李穎被北京當局認定是麻煩製造者。

李穎接受美國《紐約時報》專欄作家袁莉訪問時表示,自己付出高昂代價,他曾哭著想放棄,但知道自己已毫無退路了。自己的父母經常遭警察騷擾,而他中國銀行、遊戲、行動支付帳號全被凍結。

李穎指出,他在米蘭的住所地址只有中國駐米蘭領事館知道,但卻有一名男子闖入,而他為了自保安全,過去1年搬了4次家。

李穎每天花5個小時在「X」社群平台上,每天幾乎都待在自己的住所,處理許多來自中國的投稿。他指出,去年爆發的白紙運動,讓中國人意識到得靠自己爭取權益,「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大的改變。」

李穎指出,「X」社群平台「李老師不是你老師」帳號雖有140萬人追蹤,從10月15日到11月1日,該帳號瀏覽量超過3億,但僅能獲得的收入為280美元。為了生存,他在7月開設YouTube頻道,發布評論中國時事的影片。他說,靠廣告和捐款每個月的平均收入在3000美元左右,足以養活他自己和兩隻貓。

更多新聞:

以色列、美國反對沒用 聯合國大會壓倒性通過以哈人道停火決議案

新聞眼/美國會議員靠內線神操作? 裴洛西光股票交易就賺進百倍年薪

緬甸軍政府內戰續吃敗仗 靠中國牽線與「三兄弟聯盟」談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