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結台獨黨綱?葛來儀斥藍斷章取義 朱立倫:國際關切台獨金孫對局勢傷害
  • Line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受訪。林啟弘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受訪。林啟弘攝

A A A
2023-12-03 11:13

(菱傳媒/綜合報導)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等人投書,呼籲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當選應該考慮凍結台獨黨綱,葛來儀昨晚在X社交平台發文表示,遺憾看到自己的論述被特定人士斷章取義。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日)日說表示,不管美方官方到學術智庫,大家的看法都是不贊成台獨、不支持台獨,偏偏這次民進黨提出來的又是「台獨的金孫」、「台獨的工作者」,這才引起所有國際人士的關切。

美國「外交事務」期刊上月30日刊登葛來儀等3名美中關係學者聯名文章,文中提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若勝選,應重新考慮凍結台獨黨綱。國民黨也要求賴對此表態。不過,葛來儀昨晚在X推文表示,非常遺憾她與其他共同作者的觀點遭到台灣某些人士斷章取義,文章的重點在於「台灣需要透過有實質的威懾與保證建立有效的嚇阻」。

葛來儀表示,蔡英文總統過去正確地追求強化國防戰力與維持現狀的政策。如文章所述,賴清德副總統也承諾將延續此立場,重申蔡英文的四個堅持,並提出四大支柱建立嚇阻力。葛來儀表示,倘若侯友宜當選建立嚇阻力也是關鍵,確保台灣有能力防衛自己是任何候選人都應該做的事。最後,葛來儀也說,自己是獨立學者,未支持任何特定陣營,但她非常關心台灣的未來,希望避免戰爭發生,期待政治人物與媒體不要斷章取義或曲解她的論述。

對此,朱立倫今日參加侯友宜、張斯綱聯合總部成立大會,並接受媒體訪問。朱立倫說,他的老朋友葛來儀、柯慶生、白潔曦提到的文章,他們都很清楚,不管美方官方到學術智庫,大家的看法都是不贊成台獨、不支持台獨,偏偏這次民進黨提出來的又是「台獨的金孫」、「台獨的工作者」,這才引起所有國際人士的關切。這個文章就是關切這一位「台獨金孫」、「台獨工作者」到底對於整個國際局勢會有什麼樣的影響、傷害,這才是大家應該要認真思考關心的問題。

更多新聞:

同台林襄「貼太近」挨轟! 趙少康反擊:心裡骯髒的人看別人都是骯髒的

柯文哲諷民進黨過半「柯建銘會當院長」 姚立明曝昔日說法批:恩將仇報

柯文哲酸太搶鏡「侯友宜一定很頭痛」 趙少康回擊:先看好你的副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