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疊公文揶揄縣府被告 大林鎮長簡志偉二審獲判無罪!宣布參選嘉義縣長
  • Line

A A A
2022-06-15 13:30

簡志偉貼出與柯文哲的合照,宣布參選嘉義縣長。翻攝簡志偉臉書

(記者辛啓松/台南報導)嘉義縣大林鎮長簡志偉被控2019年10月把縣環保局公文向後翻面遮蔽署名,再以印有2009年時任縣長陳明文官印的縣府公文為底,拍照上傳個人臉書,指「嘉義縣長是兒皇帝嗎?」遭縣環保局提告偽造公文書。一審判處簡志偉1年3月徒刑。台南高分院認為主觀上並無使人誤認照片上是同一份公文書的情節,更一審改判無罪。

「我宣布參選嘉義縣長!」無黨籍的簡志偉(44歲)感謝法官尊重言論自由,改判他無罪,他今(15日)宣布參選嘉義縣長,他希望不只是獲得柯文哲支持,還希望得到更多人支持。

更一審法官認為,簡志偉2019年向縣府爭取增加5名清潔隊員,環保局卻搬出10年前縣長陳明文頒布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員額設置基準」拒絕,簡把兩份公文翻摺、重疊,拍照上傳臉書,以此方式揶揄、諷刺縣環保局,主觀上並無使人誤認此為同一份公文書之情,尚難認其有變造公文書的主觀犯意。法官撤銷一審判決,改判簡志偉無罪,被告不能上訴,二審尚未接獲檢方上訴。

判決書指出,簡志偉2019年行文嘉義縣政府,要求將大林鎮公所清潔隊新增5名隊員,從原本26名調整至31名,以應付清潔隊早晚班制的人力需求,但卻遭到縣府以2009年7月、陳明文在任時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員額設置基準」駁回,引發簡志偉的不滿。

他透過個人臉書,PO出嘉義縣政府的回文,並重製疊上印有陳明文官印的公文,寫道「嘉義縣長是兒皇帝嗎?為什麼公所行文給縣府,縣府竟然用『縣長陳明文』做回覆,坐實『明文規定』是縣內最高指導原則?」這篇貼文隨即遭到環保局提告後起訴。

44歲的簡志偉出身媒體界,曾二度角逐嘉義縣大林鎮長,2018年以無黨籍黑馬之姿,以領先不到1千票的票數擊敗民進黨代理鎮長葉和平。少了政黨奧援,上任以來的仕途相當坎坷,不但預算被杯葛,政策推展又遭遇派系角力,導致鎮政難以推動,經過連番「政治洗禮」讓簡志偉一度質疑有「第三隻手介入」。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