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違規了!謝國樑公務車遭爆停紅線 警曝這原因免罰
  • Line
議員張之豪貼影片爆料,市長謝國樑座車違停紅線。張之豪提供

議員張之豪貼影片爆料,市長謝國樑座車違停紅線。張之豪提供

A A A
2023-11-26 13:54

(菱傳媒/綜合報導)基隆市長謝國樑搭乘的公務車24日被市民拍到停在義一路某幼兒園前道路紅線,警方今(26日)表示,經查證此時段為謝國樑執行公務行程,公務車明確開啟警示燈,依法不予舉發。

謝國樑的灰色公務車7月間停在基隆市信四路騎樓,另一輛白色私家車則橫停在人行道上違規,謝國樑對此2度鞠躬道歉,並告知駕駛不能再犯。不過,這輛灰色公務車24日又被市民拍到停在義一路某幼兒園前道路紅線。

基隆市議員張之豪25日下午在臉書貼文表示,謝國樑的座車又違規停車,建議謝每次違規停車後,公開繳納罰單的紀錄給市民看,否則難以服眾。他指出,若謝身為市長能夠體認臨時停車的不便,就儘速把基隆捷運蓋好,讓捷運接駁車路網與loop,取代現有的市公車的虧損模式。

對此,基隆市政府警察局交通隊長張豫立上午透過新聞稿表示,民眾指控這輛公務車輛未依規定,24日下午5時29分停在義一路87號前,經求證此時段為謝國樑執行公務行程,且公務車有明確開啟藍紅警示燈號,顯示正在執行公務,依照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13條規定,臨時停車及停車地點不受限制,依規定不予舉發。

基隆市政府發言人余治明表示,謝國樑與里長會面,傾聽民眾需求與建議,是履行市長職責所在,此行程確實為公務行程。

張之豪表示,對於市警局說明依法不予舉發,他不會感到意外,這輛公務車確實有開啟警示燈號,但民眾在市區停車很容易被取締,對市民來說已成「家常便飯」。

張之豪說,當市民看到謝國樑搭乘的公務車大剌剌停在紅線,相對會有剝奪感,市民在意的不是1次、2次違規的問題,而是謝國樑要展現「特權」讓大家看到。

熱門新聞:

力挺謝子涵!林佳龍列舉「龍規盧不隨」十大建設遭更改停滯 中市府:本末倒置

建議侯友宜在君悅朗讀柯文哲簡訊? 朱立倫未否認:受辱下必須澄清

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民眾黨政黨支持度狂飆逾8個百分點奪冠 民進黨接近谷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