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道歉了!認君悅會談是「一場鬧劇」 嗆國民黨:來踢館的
  • Line
柯文哲與副手吳欣盈24日上午到中選會登記參選2024總統大選。林啟弘攝

柯文哲與副手吳欣盈24日上午到中選會登記參選2024總統大選。林啟弘攝

A A A
2023-11-24 12:32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4)日上午11時與副手民眾黨立委吳欣盈現身中選會登記,對於昨在君悅酒店進行的三方會談,藍白激烈交鋒最後不歡而散,柯道歉說,台上幾乎是可選總統的人,實在是一場鬧劇,但轟國民黨一開始就是抱踢館態度來的。

柯文哲登記後接受媒體訪問,針對是否繼續找國民黨合作?柯文哲表示,其實跟國民黨的合作是一直都在進行,從政策綱領、總統選舉、立委願舉,到選舉之後的立法院長、副院長還有委員會召集人、行政院長等,其實合作機會相當多,「應該講是一定要合作」。

柯文哲表示,聯合政府的概念在過去歷史上沒有真正實現過,大家也在摸索,在選舉前政黨領袖可以坐下來討論,這已經是破天荒了,不可能一天改變這國家,但最重要是每天有進步。

針對侯友宜副手找趙少康?柯文哲說,作為競爭者,應該不適合去評論另外一組候選人,「我還是相信人民的意志是最後決定者,就大家彼此鼓勵、共同競爭。」

而是否扛下藍白破局責任?柯指出,他很努力要去讓藍白合可以合作,用最強的組合去選,如果還在計算政黨利益或個人利益,最後弄出一個組合的時候,戰鬥力已經很明顯差很多,實在是理念上有些差異,「不過這樣,既然已經走到這地步,那就兄弟登山各自努力」,他會秉持不互相攻擊的原則,真正需要贏的贏對象是賴清德,不是他跟侯友宜對打。

媒體追問,昨場面這麼難看,還談得下去嗎?柯文哲坦言「這要跟大家抱歉」,昨天台上的人幾乎都是可以選中華民國總統的人,「實在是一場鬧劇,不過那也不是我一個人可以控制的,所以還是跟大家抱歉。」

柯文哲說,如果要合作,就算是公開場合,也應該是裡面談、請記者先在外面,談完再進來。不過他話鋒一轉強調,昨天那個場合,國民黨一開始就是抱著踢館的態度來的,「我覺得那也不是一個健康的態度。」
 

相關新聞:

「柯盈配」來了!柯文哲宣示義無反顧拼一次 吳欣盈:最後50天「1天當5天用」

「侯康配」成軍!侯友宜宣布副手 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出線

藍白撕破臉!批柯、郭布下政治仙人跳 黃智賢讚賞侯友宜表現:就該單刀直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