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不在名單內!親民黨不分區前立委李桐豪列第一
  • Line
親民黨23日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黨主席宋楚瑜並不在名單內。中央社

親民黨23日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黨主席宋楚瑜並不在名單內。中央社

A A A
2023-11-23 17:33

(菱傳媒/台北報導)親民黨今(23日)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親民黨前立委、現政治大學金融系兼任教授李桐豪居首位,親民黨前立委陳怡潔排名前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未入列,宋楚瑜說,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沒有酬庸,也沒有派系,是經驗優先且學有專精,若能重回國會,要做台灣的良心。

親民黨今在中央黨部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排名第一、二分別為李桐豪、陳怡潔,第三則是台師大政治學研究所教授、所長曲兆祥,第四是第四大葉大學校長、前台灣省農林廳副廳長何偉真,第五是前嘉義縣議員簡泰河,第六是中國科技大學建築系助理教授藍志玟。

第七原民青年代表、台中市吳顯森議員服務處主任吳建德,第八是明新科大多元族群文化中心主任黎淑慧,第九是基層教育代表孫信君,第十是兩岸關係評論者黎建南。而日前外傳會排入不分區名單的宋楚瑜,則未在名單內。

親民黨提供

宋楚瑜表示,親民黨如果能重返國會,要做台灣的良心,講真話,做實事,沒有人民跟意識型態的包袱。他強調,親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沒有酬庸,也沒有派系,被提名人不僅都學有專精,且都是各領域的傑出人才,有6位擁有博士學位,將來進入立院,都會很務實地提出立法建議,,實實在在的在立法院好好做事,解決台灣的問題。

對於藍白合的議題,宋楚瑜表示,任何政黨結合必須理念一致、立場明確,政黨結合不是為權位交換跟政黨分贓,但目前看起來遭遇到一些問題,因為大家都在爭大位,不過他還是給予祝福。

至於親民黨籍的黃珊珊被排入民眾黨不分區名單首位,宋楚瑜說,親民黨是柔性政黨,不管是否原來是親民黨的老朋友,親民黨也不會口出惡言,他只希望黃珊珊等人能勿忘初衷,好好替人民做事情,是人民作主,不是黨主席做主,祝福黃珊珊等人能發揚親民黨人民最大的理念。

更多新聞:

願當在野「桶箍」!郭台銘隔空喊話:藍白郭三方組共同體

遭爆列侯友宜副手「哭整晚」  柯志恩暗酸:不是每個姓柯都愛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