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經發局前局長陳凱凌涉貪二審翻供 律師爆陳妻提離婚盼交保
  • Line
台南市經發局前局長陳凱凌22日在二審準備程序庭翻供。資料照片

台南市經發局前局長陳凱凌22日在二審準備程序庭翻供。資料照片

A A A
2023-11-22 16:36

(記者辛啓松/台南報導)台南市經發局前局長陳凱凌被控向廠商索賄,喝花酒、接受性招待,以購買豪宅名義超貸,一審被判處8年徒刑,全案上訴二審。高等法院台南分院今(22日)上午開庭,陳凱凌態度逆轉,一改原審全部認罪,只認公務員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罪,財產來源不明等罪均否認犯罪。

陳凱凌涉貪遭羈押將屆一年,他今天趁二審準備程序庭,請求法官給予交保機會,處理家務,律師更意外爆料「陳妻已提出離婚訴訟」。檢方仍持反對意見,認他涉犯貪污重罪且有逃亡之虞,仍有羈押必要,但尊重合議庭決議。全案仍待合議庭評議後裁定。

陳凱凌今天上午一改在一審時全部認罪的態度,僅認公務員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罪;否認犯下財產來源不明、洗錢等罪名。陳的律師也提出陳任職台南經發局長任內台銀薪資帳戶與其妻帳戶轉帳資料供比對外;對其豪宅涉超貸部分,要求傳喚彰化銀行估價、審查人員出庭作證。

陳凱凌去年12月底遭羈押迄今近11個月,台南地院今年8月16日判處陳凱凌有期徒刑8年,褫奪公權5年。今年9月初移審二審,移審後,陳再次具狀申請具保。律師指原審認他有逃亡之虞,但父母及子女均在台灣,不太可能逃亡,且妻子已對他提離婚訴訟,盼法官讓他具保或定期報到,回家處理家庭糾紛。

熱門新聞

獨家/總統登記倒數關鍵時刻! 《菱傳媒》直擊柯文哲、郭台銘今早又密會

陳昭姿爆他若當選就特赦陳水扁? 柯文哲回應了

民眾黨不分區名單公布!黃珊珊、黃國昌名列1、2打頭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