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進入最後關鍵3天 國民黨點名黃珊珊:若破局她就是「罪魁禍首」
  • Line
 藍白合進入最後關鍵3天 國民黨點名黃珊珊:若破局她就是「罪魁禍首」

藍白合進入最後關鍵3天 國民黨點名黃珊珊:若破局她就是「罪魁禍首」

A A A
2023-11-19 12:33

(菱傳媒/綜合報導)藍白合原定昨天公布侯柯配或柯侯配,但因雙方對誤差範圍的認知完全不同,再次陷入僵局。對此,國民黨政策基金會副執行長凌濤今(19日)指出,雙方核心幕僚持續接觸,周三國民黨中常會前,將是藍白合關鍵3天,希望民眾黨主戰派不要再從中作梗;他更點名民眾黨競選總幹事黃珊珊,若藍白合破局,她就是罪魁禍首。

馬英九基金會昨日上午10點召開「公佈兩黨協商結論之民調檢視結果」記者會,但因雙方對誤差範圍的認知完全不同,一來一回影響所及是5比1和3比3的極大差別,究竟藍白誰正誰副,尚未達成共識。

凌濤今天受訪時表示,藍白合所有幕僚持續溝通,昨天協商沒有結果後,今天核心幕僚都有接觸,再次呼籲整個藍白二會共識第三點「統計誤差」白紙黑字寫出來的,台灣民眾黨主戰派用自己的科學解讀,不會受到中間選民、國際統計學界認同,抽樣誤差就是民調樣本範圍,不是正負1.5%。

凌濤表示,藍白二會中六點共識,每一個字逐一精準確認,才簽名,簽了表示了解遊戲規則,藍白要走的方向,如果現在才在討論3%不是正負3%,所有選民看在眼裡。 

凌濤認為,昨天民眾黨幕僚記者會顯然也沒有了解統計學、抽樣出差細節,帶風向解讀,所有網路上一面倒大炸鍋,認為怎麼可能3%,不是正負3%,都被洗版,對於學術認定非常清楚,民眾黨好友針對「誤差範圍」繼續有自己創意解讀,支持度只會反映在民調。

凌濤說,柯文哲黨內有龐大壓力,他們也了解主戰派有壓力,但在藍白二會上簽字的是柯,任何主戰派包括黃珊珊,要來破壞藍白合,都是不容台灣民意方向,黃珊珊昨天還說是科學務實 ,統計誤差是課本講的還是黃珊珊講的,主戰派包覆柯文哲,「藍白合破局罪魁禍首就是黃珊珊」。

凌濤也呼籲,從今天中常會到周三中常會,剩下3天的關鍵,這是藍白合最大關鍵,希望民眾黨 領導人能看到民意的渴求就是藍白合,「不希望有主戰派在繼續破壞藍白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