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爆何博文妻子多次赴中參加活動 曾出席統戰朗誦會及和黨委書記合照
  • Line
國民黨今舉行記者會,副發言人呂謦煒(左)、市議員凌濤(右)指民進黨立委參選人何博文的太太多次赴中參加活動。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今舉行記者會,副發言人呂謦煒(左)、市議員凌濤(右)指民進黨立委參選人何博文的太太多次赴中參加活動。國民黨提供

A A A
2023-11-17 14:53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今(17日)表示,民進黨立委參選人何博文的太太邱卉榛(原名邱槿桉)多次前往中國參加活動,更曾參加兩岸師生交流的統戰朗誦會,該活動以交疊的閩南語和普通話傳遞「對祖國崇高的熱愛之情」,邱卉榛還和黨委書記林進川合照,他們要問何博文與民進黨祖國是哪一國?難道是所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嗎?

何博文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15日舉行記者會,質疑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父親洪璽曜、姊姊洪伊汝掛名經營的「海峽融和(廈門)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背後就是中國國台辦統戰工具台企聯,要洪孟楷說清楚該間公司做的生意是否為「統戰」。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凌濤及副發言人呂謦煒今舉行「賴亂排?民進黨不分區黨史上最爛!響應中共官宣?立委參選人配偶涉紅?」記者會。

呂謦煒說,何博文被抓包研究中共人大的論文有抄襲嫌疑,妻子邱卉榛也被抓包在兩岸交流活動中非常活躍,2017年7月5日至11日,邱卉榛率團帶15位學生前往河南參加「正本溯源 尋根河洛」,邱卉榛在活動中多次手舉「主辦單位河南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的手板拍照,拍照的背景包含習近平口訓的標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顾全大局 无私奉献」,邱卉榛是否成為幫替中共大內宣或大外宣、成為中共統戰的樣板?

呂謦煒說,邱卉榛曾接受创星谷訪問,而從创星谷的公司簡介所見,公司具備有「融資服務」、「政策諮詢」的業務,更是接受中共科技局、民政局兩個中共機關的業務指導、監督和管理,從官網所見更是致力協助政府進行科技行業管理、戰略政策研究、科技創新人才引進的「廈門市科技服務行業協會」的「會員團體副會長」,換言之就是在做中共的黨務、政務,他要問邱卉榛是不是成為中共統戰的一環?

呂謦煒說,邱卉榛2019年時現身中國大陸,從廈門理工學院的官方微信頻道「影响院落」公開活動記錄所見,當年5月,邱卉榛還出席「手拉手,心貼心,海峽兩岸一家親」的台灣高校師生交流周的統戰朗誦會,該活動更聲稱是以「全新獨特的朗誦表演形式」,並用交疊的閩南語和普通話傳遞「對祖國崇高的熱愛之情」,邱卉榛並和黨委書記林進川合照,他們要問何博文和民進黨他們的祖國是哪一國?難道是所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呂謦煒質疑,邱槿桉2018年改名為邱卉榛,是為了何博文準備參與民進黨立委選舉而逃避檢驗嗎?他也要問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沈伯洋,沈伯洋曾說中共統戰從個人或組織出發,再往下連結,那他覺得何博文的太太在學校從事兩岸交流活動,算是中共代理人嗎?是沈伯洋推動代理人法要規範的對象嗎?也要問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提名太太在從事兩岸交流的何博文參選立委,又提名主張要狠狠打擊這種中共代理人統戰樣板的沈伯洋來擔任不分區,他的立場到底是什麼?

凌濤說,賴清德「三大不敢選」名單,萬年總召柯建銘不敢選新竹、立委范雲不敢選北市大安區、立委莊瑞雄不敢選屏東,根本是畏戰疏通的一覽表,何博文的太太讓賴清德的民主大聯盟翻車又一例,「抗中是工作,舔共是生活」,這就是民進黨的樣態。從「中國鵬」、「親中麟」到「染紅文」,以民進黨標準來檢驗民進黨裂解的「抗中保台」,這是賴清德無可迴避的問題,應該向台灣人民說清楚、講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