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得參訪捷克眾議院 宣示明年將在代表處增設文化組
  • Line

A A A
2022-06-16 16:35

文化部長李永得目前正在捷克參訪中,他宣布文化部明年起將在駐捷克代表處增設文化組。文化部提供

(菱傳媒/台北報導)目前訪問捷克中的文化部長李永得15日在駐捷克代表柯良叡安排下,與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會面,會後李永得宣布,台灣文化部將於明年1月起在駐捷克代表處增設文化組並派駐專人,期盼台捷兩國及鄰近中東歐地區的文化交流,更直接、緊密且即時。艾達莫娃則說,「將予以全力支持,共同發展台捷未來文化交流」。

李永得14日晚間抵達捷克後,隨即與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及首席副議長魯基斯卡(Jiří Růžička)以餐會形式進行文化交流,會後韋德齊特別邀請李永得及訪團成員前往當地啤酒屋,體驗捷克在地的啤酒文化。

這是李永得首次到訪捷克,李表示,捷克擁有與台灣相似的文化底蘊,以及自由民主的價值,自己格外有一見如故之感。李更以「我也愛上捷克,我也是捷克人」,呼應韋德齊2020年到訪台灣時曾說過的話,象徵台捷間情誼如兄弟般的堅定。

15日在與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會面時,眾議院會談桌上特別放置台捷兩國國旗,表達捷克政府對台灣於捷克代表處增設文化組全力支持之意。艾達莫娃更特別關心台灣的國際處境,也提到捷克眾議院日前剛通過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WHO提案,期盼未來與台灣有更全面的交流。

李永得則回應,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後,讓世界各國對台灣處境提高關注。台灣人民擁有捍衛民主自由的決心,一定會與世界所有自由民主國家站在一起,持續堅守國家主權及自由民主價值。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