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解方?宋楚瑜狂言「推我參選不就解決了!」 再提馬英九當年公布假民調
  • Line
宋楚瑜15日接受《POP撞新聞》節目主持人黃暐瀚專訪。翻攝畫面

宋楚瑜15日接受《POP撞新聞》節目主持人黃暐瀚專訪。翻攝畫面

A A A
2023-11-15 11:47

(菱傳媒/綜合報導)藍白二次協商將於今(15)日上午登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都會參與,並由前總統馬英九作為見證人。對此,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上節目《POP撞新聞》表示,自己是少數有黨政軍、國際、地方政治以及國會都有經驗的人,「其實藍白合只要推宋楚瑜出來參選,問題不就解決了嗎」?

宋楚瑜稍早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被問過去已4度參戰總統大選,為何這次沒出來參選?宋楚瑜表示,自己對台灣有感情跟責任,只是很可惜,10點國民黨跟民眾黨協商,「你可以去問他們為什麼不讓宋楚瑜參選,其實藍白合只要推宋楚瑜出來參選,問題不就解決了嗎?」「現在每個候選人都被叫去日本、美國補學分,那為何不直接來請教修滿學分的我呢?」

針對藍白合是否會成功?宋楚瑜表示,樂觀其成,但要成不容易,國民黨內部有不同意見,而要整合不同意見還不是關鍵問題,他們曾經提過聯合內閣,讓人民最不安心的就是,未來行政院是否會有讓民眾耳目一新、有執行力團隊,現在只看到在搶位置,但誰有這個經驗做這個位置?包含健保可能破產、職工等狀況,這些都是問題。

對於這次藍白二會,由馬英九做見證,宋楚瑜會後受訪時表示,「我如果直率地講,多少次他(馬)都沒有好好做見證」,還重提兩千年總統大選時馬英九在選前講民調的往事,而且還把假民調一次兩次三次的在電台上發表,並指出後來馬被丟雞蛋,「我後來有沒有去告他,其實我還可以有法律追訴權。」

宋楚瑜認為一個政黨要讓人respect(尊重),能夠堅持立場,讓別人覺得你這個政黨真是一個有理念,有信任讓人家覺得能夠trust,要重新找回台灣人的自信,找回對民主政治的信心,但是更重要要找回人民對政府的信任,現在這樣子沒有一個像樣的團隊跑出來,請問他們現在舉出來的人物,過去的政績如何?特別那個人可能會去做行政院長,他一天的行政經驗好像都沒有,你能放心嗎?

宋楚瑜還說,「這個人是好人你們看,但是呢他是好人我很喜歡,但是如果他去開飛機我不敢坐,因此必須要有專業的訓練,不是好人壞人就可以隨便開飛機。」現在要選出來的好多人,對他自己的本職的民財教建農生老病死苦,內政外交國防經濟國際都沒有經歷,明明是不會開飛機的人。

宋楚瑜還說,「現在人民作主啊,現在由你做主」,買一個保險不分區的票投給親民黨,讓這個老師傅不求名位,願意把兩岸的事情好好幫大家處理好,讓對岸不可以讓台灣人受委屈,更重要的是讓國際的人認識台灣,到底堅持甚麼是自由民主的價值,台灣人可以當家做主這個權力,但不是要跟對岸兵鋒相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