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何時登記?黃士修稱等跟柯文哲談過後 柯辦回應了
  • Line
針對郭台銘何時登記?黃士修14日稱,等跟柯文哲談過後才會決定。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針對郭台銘何時登記?黃士修14日稱,等跟柯文哲談過後才會決定。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A A A
2023-11-15 10:08

(菱傳媒/台北報導)中選會昨(14日)公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連署通過,確定取得參選資格。但郭神隱多日,下周是否登記參選受到關注,郭陣營發言人黃士修昨表示,要看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談過後才會決定。對此,柯辦回應,目前沒有兩人會面的公開行程,但對於整合在野勢力樂觀其成。

郭台銘提出連署人數為103萬8031人,合於規定之連署人數有90萬2389人,是史上第二高。但上月鴻海旗下富士康被中國查帳後,郭台銘便神隱,僅在本月1日遞交連署書時有發表談話,但也不受訪,之後幾無公開行程。

針對郭台銘何時會去登記參選,郭辦發言人黃士修昨語帶保留表示,要看郭台銘、柯文哲談得怎麼樣;至於何時與柯文哲談,具體時間應該是「今天之後」,兩人互動良好,「隨時碰面、見面」。他也說,因為總統、副總統登記期限是20日,兩人會談到「深水區」,但總會有一個結果,請大家不要擔心。

對此,柯辦昨受訪回應,目前沒有郭台銘與柯文哲會面的公開行程,但以兩人的交情,見面並不困難;是否能整合在野勢力、團結可團結力量,柯辦認為樂觀其成。

外界關注郭台銘是否參選到底,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昨與媒體「咖啡會」時直言,「我認為他會精神參選,且對大局是最有幫助的事」,即沒在競選團隊中,也可助選。宣明智透露,,已4個月沒與郭台銘見面,相信以郭的智慧,會做出最好的決定。

對於「柯郭合」的可能?宣明智說,郭柯是多年老朋友、不時會見面,但合不合是創造一個名詞,柯有自己的看法,尤其柯先前稱郭不計較位置,換句話說,不管是和或合,一定都會達成,「但競選我打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