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柯郭合」?挺郭藍委開第一槍 籲郭台銘回歸國民黨「一起打拚」
  • Line
國民黨新竹縣立委林思銘(左)呼籲郭台銘「重回國民黨陣營,一起為中華民國打拚!」林思銘提供

國民黨新竹縣立委林思銘(左)呼籲郭台銘「重回國民黨陣營,一起為中華民國打拚!」林思銘提供

A A A
2023-11-08 11:56

(菱傳媒/綜合報導)距離11/24正副總統參選人登記截止僅剩17天,藍白合瀕臨破局,郭柯合接續上演,郭柯合磋商最快本周進入深水區。不過,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昨勸郭台銘「跳脫選舉框架」讓藍白戰2024,過去挺郭的立委林思銘今(8日)也開第一槍,要郭台銘華麗轉身,重回國民黨陣營為中華民國打拚。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交出103萬份連署書,不過政壇傳出「柯郭合」聲浪,讓人霧裡看花。同為郭、柯、侯三人好友的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昨表示,郭台銘是「智者」,他突顯了「不團結就團滅」的危機意識,倡議主流民意聯盟概念,進而成功推動了藍白兩位候選人整合意願。宣強調,「郭台銘『智者』的角色將無可取代,身為好友,再次為您的智慧與犧牲喝采!」

宣明智表示,三個和尚沒水喝,像極了非綠陣營前一陣子三位候選人親力親為、競相表現的選舉態勢。然經過覺醒及深思,終於兩位和尚開始討論共同挑水,除了兩位挑水和尚的帶領與付出,若能有一位有經驗、夠膽識的「智者」,能在高處給予規劃建議並作慎密的監督,把自來水管線的鋪設作的又快又好,這才是全民之福。

不過自稱「友郭」的國民黨立委林思銘今日則發布新聞稿呼籲,郭台銘華麗轉身後,一起為國家前途打拚。林指出,雖然郭台銘宣布連署數量已經達標,但是因為過程中爆發許多爭議事件,近期郭台銘「華麗轉身」的傳聞四起,「我今天呼籲郭台銘重回國民黨陣營,一起為中華民國打拚,也邀請郭台銘華麗轉身後的首站,來新竹縣品嚐東方美人茶。」

林思銘說,以執業律師的角度來看,郭台銘雖然拿到100多萬份的連署書,但過程中爆發出不少爭議,像是綠營黨籍幹部幫忙用錢買連署、個資等爭議,後續法律面的爭議恐層出不窮,連署的效力有可能因為這些問題,而被檢調及中選會認定疑慮很大。

林思銘也說,從企業投資需要中道理性務實的需求面來說,柯文哲不接受92共識,過去也有強烈的台獨傾向,談兩岸和平很有疑慮,且無實際跟陸方溝通協商的經驗,反觀國民黨的論述與路線,不只中方能接受,美方也認同,因此他誠摯建議郭創辦人回歸國民黨,跟藍營合作應該是民之所向。

林思銘呼籲,他也想力邀郭台銘創辦人一起來新竹縣,一起喝東方美人茶,一起來討論台灣科技業與生醫業的發展願景,希望能借重他的經營雄才,一起為中華民國的未來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