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親信20年前涉礦場投資詐騙 陳金德批宜縣府「官箴敗壞」
  • Line
宜蘭縣長林姿妙親信許智信上月才因捲款2億逃亡登上版面,另一名親信白存玉(林姿妙旁白衣男)過去曾涉入的礦場投資詐騙案的過往又遭踢爆。資料照片/林泊志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親信許智信上月才因捲款2億逃亡登上版面,另一名親信白存玉(林姿妙旁白衣男)過去曾涉入的礦場投資詐騙案的過往又遭踢爆。資料照片/林泊志攝

A A A
2023-11-03 15:00

(記者林泊志/宜蘭報導)《菱傳媒》獨家踢爆宜蘭縣長林姿妙小金庫掌門人、工策會副總幹事白存玉的人事任用爭議及其過往捲入一起礦場投資詐騙案,前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3日)重砲抨擊林姿妙「為何都用有詐騙、金錢糾紛的人」當親信,痛批宜蘭縣政府「官箴敗壞」,要求林姿妙對外說明。然而林姿妙上午出席活動時對此只說「謝謝」,並無其他回應。

相關新聞:獨家/林姿妙親信狀況多!許智信舉債落跑剛被逮 小金庫掌櫃又遭爆曾詐財遭判刑

林姿妙親信白存玉今年1月底從民政處公共造產專員調陞宜蘭縣工商策進會副總幹事,因總幹事林文裕癌症復發,工策會的運作盡入白存玉所掌控。

宜蘭縣政府。林泊志攝

工策會雖名義上負責縣府對外招商、投資等,但因接觸的都是工商界,縣府主辦重大活動長年來都會委由工策會出面向廠商募款,向來被視為各縣市政府首長的「小金庫」,重要性不可言喻,也足見白存玉在林姿妙心中的地位。

由於白存玉20多年前與其父親捲入一起礦場投資詐騙案,誆騙3100萬元,與白氏父子合夥的另名退休李姓刑警更於2004年9月間遭槍殺、用刀砍死在礦場內。被害人後來對白氏父子提告,兩人均因詐欺、偽造文書等罪,遭法院判刑1年。

因親信許智信捲款2億,如今又爆出另一親信白存玉的過往黑歷史,民進黨議員林詩穎1日在議會提案,要縣府說明「駐區」專員人事任用,清查藏身府內機關的「駐區」人數,當天即傳出工策會總幹事由縣長室秘書陳志信接任,白存玉則自請降調專員,時機敏感啟人疑竇。

宜蘭縣長林姿妙對於所用親信陸續出事,並未多做說明。縣府提供

今天上午林姿妙參加「112年度地政節慶祝活動—績優地政從業人員表揚大會」時,對媒體詢問只說「謝謝」,未對此案說明。

然而府內有同僚替白存玉叫屈,指他在府內工作、辦事相當認真,肯定他這些年的付出,還說,遭判刑的事件距今已近20年,不該因過往紀錄就否定他。

宜蘭縣前代理縣長陳金德痛批林姿妙用人,直指縣府「官箴敗壞」。林泊志攝

宜蘭縣前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重砲質疑林姿妙用人,「為何這些親信陸續捲入詐欺、金錢糾紛?」痛批宜蘭縣政府「官箴敗壞」,要求縣府、林姿妙向縣民說明。陳金德還直指另一親信、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黃琤婷,也應該要對外說清楚、表態。但黃琤婷並無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