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不分區名單 11月15日出爐
  • Line
賴清德(前右2)10月31日陪同黨籍立委提名參選人賴坤成(前左3)前往台東市南清宮參拜。中央社

賴清德(前右2)10月31日陪同黨籍立委提名參選人賴坤成(前左3)前往台東市南清宮參拜。中央社

A A A
2023-11-01 18:00

(菱傳媒/台北報導)2024總統暨立委選戰倒數72天,中選會11月20日開始登記總統、立委參選,民進黨近日已啟動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黨內人士今(1日)表示,預估在11月15日召開中執會,確定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最終名單。

民進黨從10月17日起接受社會各界推薦不分區優秀人選,上周截止收件。民進黨黨內人士今表示,立委選情現在大致區分為優勢區、艱困區、激戰區三組,南投第一選區蔡銘軒挑戰尋求五連霸的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該區原本是艱困區,但最近潛艦洩密議題打下去,蔡銘軒選情就往上升,從艱困區變激戰區;另外,新北中和立委參選人吳崢、台北大安區苗博雅選戰打得不錯。

黨內人士表示,從南投的例子可知,離投票日還有70幾天,立委選情都還是會改變的,現在不會有所謂的「OHCA選區」,以被外界視為極度危險的台北港湖區、台東縣為例,黨中央態度很清楚,提名了民進黨人選後,就都全力輔選。

至於不分區立委提名時程,黨內人士說,11月15日中執會,預計將提出不分區立委最終名單。

除了民進黨不分區提名時程已大致底定,國民黨中常會今也通過,第11屆全國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時程順延一周,預定於11月18日召開中央委員全體會議對被提名人個別行使同意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