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付徐春鶯任務赴中國? 柯文哲批「典型製造假新聞」
  • Line
柯文哲今受訪時否認,並稱他還沒有見過徐春鶯,反問「要怎麼交代任務」?中央社

柯文哲今受訪時否認,並稱他還沒有見過徐春鶯,反問「要怎麼交代任務」?中央社

A A A
2023-11-01 17:03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考慮納入陸配「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徐春鶯,由於徐春鶯具統戰色彩引爆爭議,陸配團體質疑,柯文哲交付任務給徐春鶯,去跟中國「談事」。對此,柯文哲今(1日)受訪時反問「這是誰講的?」,批這是典型的製造假新聞,「我跟你講,我還沒有看過她,怎麼交代任務?」

柯文哲今日於「淨零碳排、永續未來」政策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陸配團體傳出,柯文哲交付任務,派徐春鶯去跟中國談? 柯文哲反問,「這是誰講的?」不能說聽說,哪有這樣搞,不能這樣子,這是典型的製造假新聞,據他了解,徐春鶯今晚會從中國返台。

對於陸配網紅「上官亂」昨透過臉書反駁柯文哲,認為如果柯文哲真的是為了陸配圈好,而不是為了討好對岸,找一位熟悉新住民業務的技術官僚或者NGO人士即可,不一定非得是陸配。柯文哲回應表示,一時之間無法了解問題的邏輯,不要拿一個誰的意見來問他,台灣有2300萬人口,有時候沒辦法回答每一個人的意見。

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任何政黨要提名不分區立委參選,都有義務與責任進行查證並揭露跟中國的關係,並且接受外界檢視過去的行為言論,充分揭露,讓人民了解。

柯文哲回應,顧立雄做為國安會秘書長,更應該清查民進黨親中舔共、待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的立委,立刻展開調查並說明清楚,「鄭文燦的照片是台灣的還是澳門的?」他認為也要查清楚,因為澳門也是在敵國的範圍。柯文哲指出,已知現行犯不處理,老是去想可能的未來犯,這樣的國安會秘書長失職。

此外,台灣基進質疑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壁如多次去中國交流,有被中共統戰風險。柯文哲回應,如果去中國就有被統戰的危險,目前台灣去過大陸應該有幾百萬人,「這幾百萬人都是中共同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