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內部「X聲連連」?  綠委酸:有人懷疑朱立倫是吳三桂
  • Line
藍白作日進行首場政黨協商。林啟弘攝

藍白作日進行首場政黨協商。林啟弘攝

A A A
2023-10-31 14:33

(菱傳媒/綜合報導)藍白整合進入政黨協商階段,首場黨對黨會議昨天登場,但對於正、副總統如何產生尚無定論。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直言,國民黨立委、里長談到此事「X聲連連」,認為柯一直在耍國民黨,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也痛批,從以前到現在柯文哲就是「不斷在找宿主」,至於朱立倫是否會變成國民黨的吳三桂,「只能說祝國民黨好運」。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上午舉行記者會,黨團書記長莊瑞雄提及,自己前幾天在立法院遇到國民黨的朋友,他們認為藍白合是民眾黨在耍國民黨,幾乎都是幹聲連連,而昨天藍白政黨協商發表的共同聲明,大家都覺得啼笑皆非,因為完全沒有談到總統合作。

洪申翰表示,藍白合談很久了、從民進黨角度不予置評,但把柯文哲從政歷史攤開來就知道,包括過去跟民進黨合作,他就是不斷地在找宿主,接下來就會把宿主一腳踢開,甚至再重踩幾下,然後再找尋下一個階段的利益,不斷循環。

洪申翰說,不管藍白陣營要怎麼合、鎂光燈要怎麼照,有些國民黨的朋友會質疑,現在把柯文哲引進來是好是壞,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會變成吳三桂,至於未來的情勢會如何發展,民進黨團不會多加評論或批評,但是只能說祝國民黨好運。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民眾黨太會選舉,把民調當武器,民調數字的變動都是柯文哲跟國民黨談判的本錢,朱立倫和侯友宜不只是被牽著鼻子走,甚至已經往民眾黨製造的漩渦裡面走,「可以看得出來真正在帶方向得是柯文哲」,她直言,「藍白拖」一直下去,等到總統、副總統候選人登記日,就知道會不會變成「白藍拖」還是「擺爛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