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黃士修直播前21分鐘放鴿子 黃光芹批郭台銘團隊運作有問題
  • Line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翻攝黃光芹臉書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翻攝黃光芹臉書

A A A
2023-10-31 09:30

(菱傳媒/綜合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競選發言人黃士修昨(31日)原預定到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的直播節目接受專訪,但黃光芹表示,黃士修在節目開播前21分鐘放鴿子,丟下一句話就走,她批評郭團隊運作有問題;黃士修則向黃光芹道歉,指自己臨時要跟郭台銘開會。

黃光芹的節目《新聞芹爆戰》昨原訂來賓為黃士修,黃光芹在臉書表示,她的節目每天12點準時開播,第一次遇到來賓在節目開播前21分鐘放鴿子,毫無預警,甩下一句話就走,前所未見,不過沒有來賓反而是好的,她自己講剛好碰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和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開完會,不用受到郭台銘議題牽制。

黃光芹說,但她還是必須把話說清楚,發言人替團隊發言,團隊也應該有起碼的認知,既然事先答應了媒體就要準時赴約,否則必須事前告知,讓媒體可以應變,臨時開別人天窗,連起碼的尊重都不說,由小看大,代表團隊運作有問題。

黃光芹說,若真有什麼不可抗力非搞別人飛機不是不可以,除非有充分的理由,她也可以接受。郭台銘每天早上既有晨會,她不懂有什麼十萬火急的事,非把發言人中午召回?她當下沒看到,之後幾個小時也可以觀察。否則晚半個小時或1個小時,有何不可?而郭台銘一聲令下,發言人不敢違抗,連說明、解釋的空間都没有,未免失之於理,也顯示團隊老大心態。

黃光芹說,郭台銘先前常抱怨媒體對他不友善,不報導他的新聞,她至少3個直播節目從未忽略過他。如今說棄就棄,說不來就不來,視媒體如蔽屣,應捫心自問,這種對待媒體的態度,自己行得正、做得端嗎?

黃士修在黃光芹的貼文下方留言,表示是誤會,郭台銘不知道他要上節目。連署最後送件的重要任務,在車上必須折返,是他的判斷,是他單方面有突發事故而取消通告,他向黃光芹再次鄭重致歉。但黃光芹不能接受,指她不太能接受,她不公佈別人的簡訊,黃士修的理由是郭台銘臨時開會,跟他現在說的理由不同。發言人不能說謊,既然答應了別人,怎麼可以臨時扯一個理由放鴿子?

黃士修再回應,並出示他和黃光芹之間的訊息,表示自己說法一致,臨時開會就是為了連署最後送件的重要任務,他作為連署總顧問,對黃光芹非常抱歉。但黃光芹仍不買單,說黃士修公布得好,他當時寫的理由完全不同,為護老闆說謊,她對黃士修十分失望,人而無信,不知其可,白紙黑字,還敢硬拗,覺得自己理直氣壯,何必道歉,要耍老大、耍無賴,就耍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