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騎士不滿等太久朝總統車隊比中指 總統府:盼民眾諒解
  • Line
機車騎士王男不滿路口久候,對總統蔡英文車隊怒比中指。翻攝畫面

機車騎士王男不滿路口久候,對總統蔡英文車隊怒比中指。翻攝畫面

A A A
2023-10-29 15:31

(菱傳媒/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的車隊昨中午行經光復北路和民權東路口準備進入松山機場,轄區松山分局員警依規定管制路口,過程中卻有一名王姓騎士等到不耐煩,竟對著車隊比中指,對此總統府今(29)回應,昨日總統車隊行經該路段時,紅燈控制約在2分半左右,因交管造成民眾不便,也盼民眾諒解。

10月28日12時許,總統蔡英文車隊行經北市光復北路、民權東路口,當時轄區松山警方依元首特勤勤務「永和勤務」等相關規定在路口進行交通管制期間,卻有一機車騎士王男(56歲)騎車在該路口被攔停,不耐對總統車隊比中指,警員發現後為預防民眾有激烈舉動,立刻喝斥制止他的不當行為,將他帶至道路旁勸導,告誡勿有過激言論後就讓他離開。

松山警方表示,經事後計算,該路口進行交管讓總統蔡英文車隊順利通過,紅燈控制約在2分半左右,但王男行為顯不理性,所幸衝突並未擴大,警方訓斥後就讓民眾離去,所幸並未發生其他失序現象。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29)日表示,基於安全考量及依照特種勤務條例規定,正副元首於路程中依例執行交通管制措施。昨日總統車隊行經該路段時,紅燈控制約在2分半左右,總統府感謝警察同仁執行勤務的辛勞,而因交管造成民眾不便,也盼民眾諒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