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天麟中國小三被爆加入統戰組織 蔡清祥:高檢署已啟動蒐證
  • Line
趙天麟26日現身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吸引大批媒體堵訪關注。中央社

趙天麟26日現身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吸引大批媒體堵訪關注。中央社

A A A
2023-10-26 14:14

(菱傳媒/台北報水導)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爆出與中國籍女子發生婚外情,多張親密照流出。前立委邱毅「起底」趙天麟張姓小三,指對方是夜總會小姐,後來還加入統戰組織。對此,趙天麟今(26日)回應,他退選為這件事負責,外界不要再胡亂揣測。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受訪時坦承,高檢署和調查局已在蒐集相關資料進行了解。

邱毅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趙天麟的小三姓張,1987年生,江西省萍鄉市人,唯一的就業記錄是昆山一家叫華豪至尊的夜總會,2014年到國家開放大學行政管理系補專科學歷,還進了重要的統戰組織。邱毅說,實際上照片多達上百張,有些最勁爆,最具殺傷力的照片,顯然還保留在女方手裡。

趙天麟昨稱,兩人互動時間點與到外委會沒有重疊。他今早現身立法院,自1樓停車場就被媒體團團包圍,被問到張女被指具統戰背景,他說,給一點空間吧,他已經退選為這件事情負責,沒必要胡亂揣測,都是莫須有事情,不要再胡亂牽扯。

針對趙天麟婚外情被質疑有洩密、國安等疑慮,法務部長蔡清祥(左)26日表示,高檢署與調查局已在蒐集相關資料進行了解中。中央社

法務長蔡清祥今到立院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對於趙天麟身為國防外交委員卻和中國女子交往,遭質疑有洩密疑慮,他說,高檢署和調查局已經在蒐集相關資料進行了解。是否有辦案時間表?蔡清祥強調,辦案都會按照蒐集的資料,衡量何時該進行什麼相關的動作。

至於張姓女子是否是統戰組織成員,蔡清祥表示,這部分由承辦單位和國安單位來釐清,蒐集證據做判斷。

此外,針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被影射帶女子進房間的影片,疑似移花接木,蔡清祥指出,個案的狀況還是由承辦單位,根據所有資料依照技術來做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