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88槍擊王文宗交情好?賴清德:王最好的朋友是李全教 第二好的朋友是謝龍介
  • Line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中央社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中央社

A A A
2023-10-26 12:20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南學甲88槍擊案震驚全國,台南地檢署今年4月起訴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等人。台南市前議員謝龍介昨(25日)稱王文宗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交情好;賴清德今回應,王文宗最好的朋友是台南市前議長李全教,第二好的朋友就是謝龍介,謝龍介不用魚目混珠。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昨發布競選影片,攻擊賴清德的大本營台南弊案叢生;競辦副召集人謝龍介出示影片,指賴清德2013年曾在一場活動中致詞時喊「文宗兄」就喊了十次。

賴清德今上午到金山承天宮參香祈福,他說大家可以到台南打聽看看,王文宗最好的朋友就是李全教,第二好的朋友是謝龍介,謝龍介不用魚目混珠,他當台南市長時會參加很多場合,有時基於禮貌和地方人士拍照或禮貌性稱呼,無法和李、謝實際和對方在一起,從事競選活動甚至商業活動比較的,謝龍介不要混淆視聽。

對於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的婚外情風波,賴清德說,他昨天在中常會上提醒黨內同志不要忘記初衷,要記得民進黨勤政、清廉愛鄉土的創黨精神,他也勉勵大家不要忘記責任、忘記人民給他們的期待。

賴清德說,他向大家喊話,認真服公職外,也要遵守法律制度,言行不可逾矩、失序,若公職人員言行有不符合人民期待之處,一定嚴明黨紀,即便是立委候選人或現任立委,地方實力再強,他也不會因為國會過半而犧牲民進黨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