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度強吻性騷鍾沛君 朱學恒遭依強制猥褻罪起訴
  • Line
鍾沛君6月自揭朱學恒強吻,事後在記者會上談到性騷過程,一度情緒激動,哽咽落淚。中央社

鍾沛君6月自揭朱學恒強吻,事後在記者會上談到性騷過程,一度情緒激動,哽咽落淚。中央社

A A A
2023-10-23 10:48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今年6月自揭曾遭名嘴朱學恒在飯局上2度強吻,朱更嗆聲「反正妳明天也不會記得」,引發政壇震撼。事後朱學恒在直播中道歉,並到台北地檢署告發自己,經北檢2度傳喚出庭,全案今(23日)偵查終結,檢方依強制猥褻罪將朱學恒起訴。這也是今年年中「Me Too」風暴首起起訴案件。

今年5月底政壇掀起「Me Too」風暴,還延燒到文化、教育界等,鍾沛君6月8日在臉書發文揭發,2022年8月6日晚間6時30分,朱學恒邀約晚餐,她提議邀一位共同朋友、女性醫師H一起出席,飯局結束後,H夫婦剛離開,坐在她對面的朱學恆立刻站起身,繞過餐桌,往她走過來,毫無預警的抱住她強吻,還說「反正妳明天也不會記得。」

鍾沛君說,當下她「我用力的撇過頭閃躲,然後,朱學恒走回座位,坐下。嘴唇噁心的涼意,整個人結凍似的僵在座位上,千百個問號在腦中翻騰,她怎麼沒來得及給他一巴掌?沒想到朱學恒又再次走回來,又一次強吻她,讓她憤怒到不知所措,馬上站起身說要離開,朱學恒竟然笑回:「我剛叫的Uber也到了!」

朱學恒6月在臉書發文表示,已赴北檢告發「自己」性騷擾。翻攝朱學恒臉書

對於鍾沛君的指控,朱學恒隨後發文道歉,但稱當時「喝到斷片、不記得」,之後又委由律師,6月12日到台北地檢署遞出「自己告發自己」的告發狀,表示除限期停止所有公眾活動之外,他願意承擔所有的後果及法律責任。

經北檢2度傳喚出庭,檢察官認定朱學恒連續2次強制猥褻女子得逞,是接續犯,今天依強制猥褻罪起訴朱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