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民節將屆 軍人之友社榮譽理事長李棟樑感謝三總醫護照護榮民眷健康
  • Line
軍人之友社榮譽理事長李棟樑感謝三總醫護照護榮民眷健康。王烱華攝

軍人之友社榮譽理事長李棟樑感謝三總醫護照護榮民眷健康。王烱華攝

A A A
2023-10-19 17:49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榮民節將屆,為讓政府遷台後退伍榮民感到社會各界的關心,軍人之友社榮譽理事長李棟樑今(19日)到臺北市大安區芳蘭山退舍慰問榮民外,也特別慰訪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到芳蘭退舍進行巡迴醫療人員。李棟樑並親切慰問這批老榮民的生活狀況,也肯定醫療人員照護這批老榮民的健康。

由於政府遷台後許多軍人一直在單位服務,並沒有結婚生子,政府為照顧這些孤身在台的老榮民,特別興建退舍供他們安養天年,而每個退舍從過去幾百人,但歷經年齡的增長或疾病而往生,目前許多退舍的榮民人數往往僅有數十人,而且逐年減少中。

三總護理人員為榮民量血壓、測血糖。王烱華攝

李棟樑透露,他接任軍友社理事長後到眷村、單身退員宿舍及榮家探訪時,曾有榮民伯伯向他反映,他們到醫院排隊掛號等待門診、領藥時間冗長,有時遇到滿號時,對於遠道而來行動不便的高齡長者來說更是苦不堪言,甚有就醫往返途中發生交通意外事故者,令人遺憾。

因此,李棟樑並特別與國防部、退輔會所屬的三軍總醫院、臺北榮民總醫院協調,協力推展軍榮眷社區醫療巡迴服務,以及致力退舍生活照顧工作的用心,發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大愛精神,讓高齡榮民及眷屬們可以減少舟車勞頓、頤養天年,也期望可以增加巡迴醫療的深度及廣度,使更多年邁、行動不便的榮民眷得到更好的醫療照護。

李棟樑上午由軍友社副秘書長蘇世霖、政戰局副局長張維新少將、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院長詹正雄少將等人陪同,前往醫療巡迴站開設點,關懷三總松山分院巡迴醫療情形。李棟樑並感謝國軍醫護人員守護官兵與榮民眷屬的健康,站在醫療最前線,無論疾病照護或防疫、抗疫等工作,都有他們默默付出的身影,特別代表社會各界向他們獻上敬意與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