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 bay好油」自導自演恐嚇案!主嫌擁千組臉書帳號 疑為網軍頭
  • Line
林裕紘(中)本月7日自奧地利返台後,遭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派員帶回偵訊。中央社

林裕紘(中)本月7日自奧地利返台後,遭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派員帶回偵訊。中央社

A A A
2023-10-19 09:37

(菱傳媒/綜合報導)多次揭露進口蛋爭議的臉書粉專「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上個月宣稱遭恐嚇,結果檢調查出是他與國民黨黨工許哲賓涉嫌自導自演遭,兩人遭羈押。檢警查出,許哲賓的手機及筆電裡,竟有超過一千組以上的臉書帳號,懷疑許至少是中層級以上的網軍頭,負責下指令攻擊、掩護及帶風向,正擴大追查比對、是否曾涉及散布假訊息等擾亂社會秩序案件。

許哲賓是台大法律畢業,曾擔任雲林縣長張麗善的臉書粉專小編,上屆(2020年)立委選舉時,也擔任張麗善姪女、雲林縣第1選區候選人張嘉郡的發言人,案發時任職國民黨中央政策會,負責社群平台維護工作,在自導自演事爆開後,國民黨宣布解除勞雇關係。

在林裕紘與許哲賓遭收押後,檢警查出,許哲賓擁有臉書帳號逾千組,研判不太可能由許一人獨自使用,可能許接受命令或收到委託後,找來其他幫手擔任下線,由他發令指揮對特定活動或事件,進行護航甚至干擾攻擊。

檢方深入追查發現,許哲賓掌握所有的帳號、密碼,等於許擁有這些帳號的最終控制權力,有可能平日由他保管,等承包到案件時,再分包出去,目前檢警還在釐清曾與他相關聯的人,或曾受何人委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