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8席名單曝光 林依瑩、王寶萱、宋國鼎入列
  • Line
時代力量公布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名單,喊話明年5席、力拼8席的目標。中央社

時代力量公布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名單,喊話明年5席、力拼8席的目標。中央社

A A A
2023-10-15 14:09

(菱傳媒/綜合報導)時代力量今(15日)公布2024年立委選舉不分區名單,一共提出8位不分區名單,由前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曾代表綠社盟參選桃園立委的元大千金王寶萱分列一、二名,曾參選苗栗縣長的縣議員宋國鼎則排名第三。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表示,此份不分區名單代表時代力量關心的不同領域的議題,也喊出基本5席在立院仍保有黨團,並喊出目標8席的目標。

時代力量今日於大直典華舉行8周年黨慶暨感恩餐會,除了確定由立委邱顯智投入新竹市選區,立委王琬諭投入新竹縣第二選區,以及將代表時代力量投入桃園市第一選區的徐鈺雯,另也公布不分區名單,分別為林依瑩、王寶萱、宋國鼎、江盛、陳泰源、陳昱安、余佳蒨、鄭侑青。

林依瑩曾擔任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佳龍市府時期的台中市副市長,卸任後成立了伯拉罕共生照顧勞動合作社,要用豐富的實務經驗與政策規劃協調能力,投身長照社福領域的改革,讓國家成為大家照顧長者最有力的支柱。

王寶萱在十年前,從英國Essex大學政治哲學博士返台投入桃園航空城反迫遷運動,更因此投身2016年的區域立委選舉,此後投入台灣人權促進會、台北市政府、臺灣民間真相和解促進會,現在她是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宋國鼎從關廠工人案的義務律師投身政治,在擔任4年苗栗縣議員後,2022年參選苗栗縣長;江盛是一名婦產科醫師,也是台灣地一位的安樂死公投提案人。

陳泰源是房仲、作家,也是一名主持人,也曾是選秀節目《超級偶像》的參賽者,但因親身遭遇黑心建商的壓迫,決定要挺身而出,用專業來推動「好住好租」,幫助無助的人民抵禦惡質建商的欺壓。陳昱安是全國外送產業工會的創會理事長,因為看到第一線外送勞工的困境,共同組織外送產業工會來保障非典型勞動的權益。

余佳蒨曾擔任議員助理、任職於台北市政府,現在是時代力量發言人與輿情部主任。鄭侑青在2022年代表時代力量參選高雄市議員,選後她更加投入社會倡議的工作,投身「行人安全」的運動,擔任今年820還路於民大遊行的主持人。

由於先前傳出前立委黃國昌要加入民眾黨並列入不分區名單,王婉諭表示,黨籍部分時代力量規定不能雙重國籍,就她的理解加入各黨的不分區都要加入該黨,所以會有對應的情況;王婉諭說,每一個黨員都有自己自由的選擇,黃國昌其實早就在2020之後就淡出黨務了,「那我覺得這部分就是尊重他個人。」

時代力量提名8位不分區立委資料。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提名8位不分區立委資料。時代力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