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副手是誰? 柯文哲鬆口認了「有跟鄒開蓮聊過」
  • Line
柯文哲日前訪美國矽谷,行程是由鄒開蓮安排。中央社

柯文哲日前訪美國矽谷,行程是由鄒開蓮安排。中央社

A A A
2023-10-15 09:49

(菱傳媒/綜合報導)「藍白合」會前會昨登場,但兩黨對於最強候選人的產生方式並未有共識,民眾黨主張「民調」,侯友宜陣營拋「開放式民主初選」推人選,藍白能否整合仍有一段路要走,今天將會確認下次會議時間。不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14日)上政論節目被問副手人選時,首度親口證實「鄒開蓮是很優秀的人選,有跟她聊過」。

對於副手條件,柯文哲曾說希望是女性、中南部出身、企業界出身,之前傳出可能人選是前Yahoo亞太區董事總經理鄒開蓮,柯文哲訪美國矽谷時與她一同現身,當時僅說行程由鄒開蓮安排。

柯文哲昨上政論節目《TVBS戰情室》被問到副手時表示,鄒開蓮三個條件都符合,但不是三個條件都符合就一定是。柯文哲表示,鄒開蓮是很優秀的人選,「我跟她去上教堂上過兩次,她是一個很虔誠的基督徒,為了要跟她談話還要去上教堂,我都告訴自己不能睡著。」

主持人錢怡君問有徵詢過鄒開蓮嗎?柯文哲僅回應「有討論過,有跟她聊過」。主持人再追問,她現在的回應是什麼?你們藍白合都還不曉得 。

柯文哲昨下午受訪也說,這段期間當然會多方徵詢,但是從賴佩霞的例子就知道,請大家不要亂猜,「反正到最後一秒你就會知道」。

鄒開蓮曾領軍台灣雅虎20年在科技業叱吒風雲,更是企業界女力代表人物,柯文哲2014年剛選上台北市長時,就曾傳出想找鄒開蓮當副市長,或許就是看上鄒開蓮有科技和網路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