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國民黨副主席?韓國瑜:站出來是因憂心在野整合 個人位置無關宏旨
  • Line
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站立者)表示,他站出來是因憂心在野整合,並說個人位置無關宏旨。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站立者)表示,他站出來是因憂心在野整合,並說個人位置無關宏旨。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A A A
2023-10-13 16:52

(菱傳媒/綜合報導)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今(13日)表示,他這次之所以選擇站出來,顧念的是在台海是否能避免走向戰爭,並憂心的是在野陣營可否集中力量完成整合,共同團結聚焦下架貪腐民進黨;「政治可以輕鬆一點,個人位置及相關紛紛擾擾一點也無關宏旨」。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稱韓國瑜是國民黨重要成員,他前一段時間有邀請韓擔任國民黨副主席。而朱立倫今出席第71屆華僑節大會前受訪時表示,這件事他和韓國瑜已經討論了幾個月,其實是幾個月,一些朋友給韓國瑜的建議,韓國瑜主動和他提起,他當然樂意韓國瑜來協助黨務,也非常歡迎韓國瑜一起擔任「桶箍」,協助「藍白合」。

韓國瑜今在臉書表示,他那天參加趙少康和郝龍斌發起的「戰鬥藍」記者會,他用「背著石頭唱歌,吃力不討好」形容他們二人出錢出力還要擔心被人非議,最後卻仍是選擇義無反顧,奮戰到底,那其實也是他近期的心境寫照與內心憂慮。

韓國瑜說,自己33歲踏入政壇,在議會、國會衝鋒陷陣,每天意氣風發認真地和民進黨對手唇槍舌戰、近身肉搏,但最後卻逐漸迷失了自我,暮然回首才驚覺自己實在是「混太兇」,對不起寄與厚望的選民及支持者們,因對名利權位不戀棧,所以選在人生最巔峰的44歲,毅然決然急流勇退,離開政壇回鄉好好地沉澱反省、面對自我。

韓國瑜說,一晃眼16年過去了,在台灣民眾不吝厚愛下,才讓他這位「中年魯蛇」又有機會重新回到政壇,當選高雄市長及代表國民黨參選4年前的總統大選。

韓國瑜說,他是修佛之人,這一路走來,謹守佛家對追求世俗名利權位的告誡,所作的每一個決定、每一個抉擇,都是要利他利人、行善積德,切莫不可深陷貪戀汲營名利權位的泥淖深淵之中。

韓國瑜說,他這次之所以在此時此刻站出來,顧念的是在台海瀕臨兵凶戰危之際,兩岸能否尋求和平,避免走向戰爭險境;憂心的是在野陣營可否集中力量完成整合,共同團結聚焦下架貪腐民進黨、實現政黨輪替目標;考量的是如何福國利民,創造中華民國下一代安居樂業的未來大局。

韓國瑜表示,政治可以輕鬆一點,個人位置及相關紛紛擾擾一點也無關宏旨,他並向支持者喊話,若認同他那樣的理念價值,他真心誠意地邀請大家一起加入行列,「大家背著石頭唱歌,讓我們明年士氣高昂一同吟唱著迎接團結勝選、打贏光榮勝仗的凱旋之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