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東大路輪行大火奪走8條人命 陸軍6軍團助陳彥瑀渡難關
  • Line

A A A
2022-06-22 11:30

33化兵群上尉陳彥瑀遭到母親、妻子及女兒葬身火海的天倫永隔慘劇。圖為33化兵群協助防疫消毒資料照片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新竹東大路輪胎行15日晚間發生嚴重火警,造成8人喪命的人倫慘劇。屋主大兒子陳彥瑀由於是陸軍6軍團33化兵群煙幕營上尉軍官,其母、妹與妻、女也都不幸身亡,33化兵群官兵立即發揮同袍情誼,編組關懷小組,協助陳彥瑀處理後事外,也展開對陳員的心緒輔導,讓他渡過此難關。

陸軍6軍團表示,由於陳彥瑀日前因為確診隔離,無法親自處理相關事宜,而陳員在今(22日)解隔離後,也會派員協助處理後續事宜。

新竹東大路15日晚間的輪胎行大火奪走陳家8條人命,主要因為屋主小兒子陳彥翔因與家人口角、憤而買汽油返家縱火,造成屋內8名家人來不及逃生喪命,陳彥瑀因確診在官舍隔離而躲過一劫,但他在16日零晨接獲陳父通知家中4大4小(陳母、陳妹、陳妻、陳員女兒未滿1歲)不幸身亡的消息後,悲傷不已,並經由協調後,穿著隔離衣前往靈堂祭拜,數度情緒潰堤忍不住淚

6軍團指出,陳彥瑀自2010年在軍中服務迄今12年,盡忠職守、奉獻單位,由於在此次大火中,其妻及未滿1歲的女兒均喪命,六軍團並立即編組關懷小組,每日編組人員,由33化學兵群指揮官張瑞軒校及政戰處長等高階幹部,輪流到殯儀館關懷陳員及家屬。另外,由於陳員確診關係,獨居在營區寢室。因此由政戰處長及營輔導長等人定期實施電話關懷,給予支持與陪伴。此外,也編組專責幹部每日到場關懷掌握陳員心緒狀況,並由群內同袍以文字訊息給予支持與鼓勵。

而在喪葬事宜方面,6軍團也編組幹部每日至靈堂協助陳員及家屬處理各項喪葬庶務事宜。另外,單位專案編組協助辦理喪葬補助、喪葬津貼事宜,後續亦將協助陳員辦理戶籍除戶、金融遺產繼承及保險理賠等申請事宜。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