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選戰/親信欠債2億!綠轟林姿妙是詐團首腦 藍批綠競總是詐騙總部
  • Line
綠營召開記者會抨擊林姿妙親信許智信以投資政府標案為由詐騙2億多元,呼籲林姿妙說清楚講明白,還要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黃琤婷表態。林泊志攝

綠營召開記者會抨擊林姿妙親信許智信以投資政府標案為由詐騙2億多元,呼籲林姿妙說清楚講明白,還要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黃琤婷表態。林泊志攝

A A A
2023-10-13 11:59

(記者林泊志/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親信許智信對外以投資縣府標案名義誆詐,欠款2億元跑路,2024賴清德陳俊宇宜蘭競總今天(13日)舉行記者會,質疑林姿妙團隊成了詐騙集團,批評林姿妙是詐騙首腦,應對外說清楚,同時也把砲口指向國民黨宜蘭立委參選人黃琤婷對此案迄今毫無態度。不過林姿妙說「選舉一到,民進黨的動作就特別多」,黃琤婷更以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捲入imB詐騙案,競總發言人薛呈懿用詐團的房子當競總,回嗆綠營「過去詐騙人民的鈔票,現在還想來詐騙人民的選票!」「難道競總是詐團總部?」

賴清德陳俊宇宜蘭競總發言人陳定霖說,許智信不只是縣府專員,緊緊跟隨在林姿妙身邊、受她重用的人,也是林姿妙女兒林羿伶的同學,不僅打著縣府名義,投資縣府標案,誆騙2億元後逃亡,如今人抓到了,縣府卻撇的一乾二淨,他質疑「難道跟縣長你沒有關係嗎?」

賴清德陳俊宇宜蘭競總發言人陳定霖。林泊志攝

陳定霖說,許智信是縣府專員,利用職務之便慫恿身邊的人去投標,有錢大家賺,難道許智信沒有涉入標案中?縣府有沒有去做清查,到底有多少的標案是透過這種方式取得?另外,衛生局臨時人員也利用職務之便,詐得1800萬元,可見林姿妙現在團隊從上到下幾乎都成為詐騙集團,林姿妙身為縣長,不就成為詐騙集團的首腦嗎?他質疑,林姿妙的團隊到底還有多少的許智信,繼續欺騙宜蘭縣民。

競總發言人薛呈懿。林泊志攝

「國民黨從中央到地方都一直在騙!」競總發言人薛呈懿指出,這兩周「Lin bay 好油」事件,國民黨黨工涉入,惡意攻擊執政黨,網紅自導自演欺騙大家,最近熱議的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在台灣內部詐騙國民,國民黨從中央到地方都在騙。

薛呈懿說,黃琤婷臉書寫說不認識詐騙分子、不認識黑道詐騙分子,沒有財團金牛背景但她質疑「許智信你不認識嗎?」薛呈懿說,許智信及黃琤婷被視為林姿妙身邊的金童玉女,林姿妙身邊有多少個許智信,黃琤婷身邊有多少個許智信們,對於親信詐騙的問題,黃琤婷迄今毫無態度,要求黃表態,還呼籲選民擦亮眼睛,千萬不要投給真的在詐騙的國民黨。

競總召集人、議員陳文昌。林泊志攝

競總總協調、議員陳文昌也批評,許智信、黃琤婷都是林姿妙親信,一個現在被收押,一個正在忙選舉,許智信對外以縣長林姿妙官司對外誆騙,危害社會,重創縣府聲譽與形象,他質疑長期為捍衛縣府的黃琤婷態度為何?應說清楚並向社會大眾致歉。

競選總部組織部部長、議員謝燦輝說,林姿妙上任4年多來弊案連連,從羅東工保區,到衛生局的禮券案,一個專員能夠詐騙2億多,光靠他個人形象是不可能的,一定是借縣長名義在外面行騙,呼籲林姿妙應該要對外說清楚講明白。

民進黨宜蘭縣議員謝燦輝。林泊志攝

對於綠營的質疑,宜蘭縣長林姿妙說,「這件事已經說很清楚,選舉一到民進黨的動作特別多,難道他們忘了imB的事件嗎?」

宜蘭縣長林姿妙。林泊志攝
國民黨宜蘭立委參選人黃琤婷。黃琤婷競辦提供

「過去詐騙人民的鈔票,現在還想來詐騙人民的選票!」黃琤婷也重砲回擊,「陳俊宇是陳歐珀的親戚,陳歐珀涉入imb 詐騙案,拿詐騙集團的錢,用詐騙集團的車,跟詐騙集團一起做生意,一起炒地皮,這些過去媒體都報導了,而且檢察官也都在偵辦,至於薛呈懿用詐騙集團拿詐騙所得買的房子當競選總部,這些都是清楚不過的事情。」

黃琤婷抨擊,「民進黨的候選人不但詐騙國家,拿補助款蓋豪宅自己住,聯合競總的用人也都是跟詐騙集團相關」,質疑「難道競總就是詐騙集團的總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