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掛民眾黨!柯美蘭宣布用無黨籍選新竹市立委
  • Line
柯美蘭(右)12日宣布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新竹市立委。圖為上個月2日她與父親柯承發、母親何瑞英出席與新竹選哲之友會成立大會/中央社

柯美蘭(右)12日宣布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新竹市立委。圖為上個月2日她與父親柯承發、母親何瑞英出席與新竹選哲之友會成立大會/中央社

A A A
2023-10-12 14:09

(菱傳媒/綜合報導)2024立委選舉倒數93天,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妹妹醫師柯美蘭上個月宣布將爭取民眾黨徵召。但柯美蘭今(12日)在臉書宣布,將以無黨籍身份參選新竹市立委。

新竹市下屆立委選舉目前確定參選的人包括民進黨參選人林志潔、國民黨現任立委鄭正鈐與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的,柯美蘭則是在上個月宣布爭取民眾黨新竹市立委提名,但她今宣布,將以無將以無黨籍身份參選新竹市立委,讓新竹市「四腳督」選戰更加難測。

柯美蘭表示,日前哥哥約她到中央黨部商談新竹市立委徵召,第一句話,他問她是否堅持參選,她說是,第二句話他問是否想爭取徵召參選新竹市立委,「我說,不是,哥哥訝異的不得了。」。她說,「我告訴哥哥,我參選不是為了哥哥,而是為自己心中的理念,這陣子勤走基層,握過每一雙溫暖的手,我看見了炙熱的眼神,我知道我必須勇於承擔更大的責任,這是上天給我的使命,而我將義無反顧。」

柯美蘭強調,她知道以無黨籍參選,選戰上會更加艱困,但是心念一轉,無黨籍參選能跳脫黨派的立場,而任何色彩的人民,都會是她服務的對象,一如過往不分色彩的服務病人,「未來的我,心念只有市民的福祉,我會監督國會、衛福部,成為全民的立委,一個會做事且光明磊落的立委。 」

柯美蘭指出,這陣子勤跑基層才發現,號稱全台收入最高的新竹市,貧富差距竟然如此懸殊,光仍有一些人三餐不繼,甚至貧病交加,許多企業商家已走下坡而在苦撐,她總是在想,如何讓人民過的更好,而我能做些什麼?「今後的我將以更謙卑的心去體察民心,民疾我急、本著善良無敵,全力迎向新竹市選戰。」

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目前僅簡短回應,台灣是個民主社會,尊重每位公民參選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