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未替馬文君聯繫韓國駐台代表處 再發表不實言論將提告
  • Line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左)接受媒體人黃光芹(右)專訪,表示是透過外交部聯繫韓國駐台代表處。翻攝黃光芹直播頁面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左)接受媒體人黃光芹(右)專訪,表示是透過外交部聯繫韓國駐台代表處。翻攝黃光芹直播頁面

A A A
2023-10-12 12:31

(菱傳媒/綜合報導)海軍前顧問郭璽日前質疑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將爆料音檔交給韓國代表處。馬文君昨(11日)表示,她是透過我外交部和韓國駐台代表處聯繫,外交部和代表處聯絡後對方說把資料用掛號寄給他們;外交部今表示,這樣的說法子虛烏有,若馬文君再次對外發表牽扯外交部的不實說法,導致外界誤認外交部協助可能涉法的作為,將採取法律行動以正視聽並捍衛聲譽。

馬文君昨到媒體人黃光芹的直播節目接受訪問,她說她當時是把資料交給國防部等單位,但沒有直接和韓國駐台代表處聯繫,是透過外交部聯繫,外交部聯繫後表示對方說用掛號寄資料給他們,因為錄音檔牽涉到可能對我國的詐騙,她依照職責要追究。

外交部回應,馬文君指她是經過外交部將特定資料提供韓國駐台代表處,該說法子虛烏有,外交部深表遺憾並表達強烈不滿。

外交部表示,馬文君11日晚間在網路節目指稱,是透過外交部聯繫韓國駐台代表處,並稱外交部稱她可以直接將相關資料寄掛號予韓方,而馬文君5日在個人臉書上指稱,特定錄音檔是透過外交部,取得韓國駐台代表處的聯絡方式,在獲得對方同意之後送去;另有交給外交部送韓國駐台代表部等說法等。

外交部表示,針對這些前後不一、邏輯不清,甚至違反常識的說法,經外交部內部查證,包括已經外派員工,鄭重聲明絕無此事。

外交部表示,我國立法委員的言論免責權,僅限於在立法院院會或委員會的言論及表決行為,若馬文君再次對外發表牽扯外交部的不實說法,導致外界誤認外交部協助其可能涉法的作為,外交部將採取法律行動,以正視聽並捍衛聲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