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藍提核能發電配比佔25% 鄭運鵬:不除役把核一加到核四都不足
  • Line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翻攝鄭運鵬臉書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翻攝鄭運鵬臉書

A A A
2023-10-11 17:19

(菱傳媒/綜合報導)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發起的「戰鬥藍」今(11日)提出共同政見,包括核123廠延役、核四評估重啟,核能發電配比佔25%。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表示,不除役把核一加到核四都不足25%,除非國民黨宣示要新設核電廠,不然對綠能一點幫助都沒有。

「戰鬥藍」今(11)日舉行「戰鬥藍再動員,國民黨要過半」造勢大會,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以及超過30位立法委員參選人出席,記者會上提出八項共同政見。

鄭運鵬在臉書表示,2020年歐盟經過表決把核電有條件視為綠能,是有附帶條件的,1)該核電廠是設計來取代燃煤,台灣從核一到核四當年都是為了增加發電,不是取代燃煤,必須是三.五代後的設計,台灣從核一到核四都是更前代的設計,要在2050年前找到高階核廢料最終處置場址,朱立倫和侯友宜在新北市連燃料棒暫存場的使用執照都不給了,不知道戰鬥藍是用什麼立場滿足這個條件。

鄭運鵬說,台灣出口商都在搶的是綠能憑證,而不是電力不足,總統蔡英文昨天國慶致詞談到現在電力穩定備轉7至10%,國民黨要核能發電佔比25%,以未來的電力需求,不除役把核一加到核四都不足25%,除非是國民黨宣誓要新設核電廠,不然也對於綠能一點幫助都沒有。

鄭運鵬說,國民黨也會說,用核電是要減少燃煤,他要請國民黨宣佈他們看是要在最會講空氣的台中市長盧秀燕轄區台中蓋個核電廠,還是像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一樣「一鄉鎮一核電」,請國民黨負起責任大聲宣佈,新北市和屏東縣沒有義務替國民黨執政縣市承擔核災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