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戰舊情人劉建國?李婉鈺證實遷戶籍到雲林 參選立委「評估中」
  • Line
李婉鈺(左)曾和與劉建國(右)交往,如今還有可能兩人對戰選立委。翻攝兩人臉書

李婉鈺(左)曾和與劉建國(右)交往,如今還有可能兩人對戰選立委。翻攝兩人臉書

A A A
2023-10-11 16:40

(菱傳媒/綜合報導)2024立委選舉進入倒數階段,雲林第二選區由民進黨資深立委劉建國,將對上國民黨徵召現任雲林縣肉品市場副總經理邱良閱。不過現在傳出,劉建國的前女友、新北市前議員李婉鈺悄悄將戶籍遷回雲林,鄉親力拱她加入立委選戰,她本人證實確實有此事,但是參選與否,仍在審慎評估當中。

《壹蘋新聞網》報導指出,李婉鈺已悄悄將戶籍遷回雲林縣故鄉,甚至有支持者願將自己建國路的店面免費出借,當作李婉鈺競選總部,希望李婉鈺能參選本屆立委。李婉鈺是否參選對戰「前男友」劉建國,引發討論。

對此,李婉鈺今受訪時表示,感謝大家肯定自己建設的能力,給了她很大很大的力量。她說,雲林的長期地方發展有限,自身是念建築和土木工程,有很多鄉親希望她能夠回去建設雲林,所以有提前做準備。

李婉鈺說,如果要參選的話,會參加山線(第二選區)的選舉,因為邀請她的人都希望她去選在山線,但不論是山線還是海線,同步能做建設最重要,山線的發展確實有受限,希望有突破。

李婉鈺說,劉建國跟她的關係,雖然鄉親開玩笑說「這樣子滿精彩的」,但是她回鄉服務如果只是為了讓大家看好戲,那也沒意思,所以她是下了相當大的決心跟準備才回去,「目前參選與否,我仍在評估當中,近期會確定」。

劉建國自2009年當選立委至今連任四屆,任內替雲林爭取不少建設預算,民意基礎穩固,但去年挑戰縣長寶座落敗。而劉建國過去的私生活也成為媒體焦點,未婚的劉建國曾與李婉鈺密戀,期間他還分別與民進黨前立委蕭美琴、立委陳瑩吃飯、按摩,但劉事後全都否認。

而李婉鈺曾在2016年在自己的臉書上傳一張與鬍子男的床照,引發劉建國不滿,三度要求她撤下照片,後來過沒多久,劉建國就擅自對外宣布雙方分手許久。直到風波過去,後來劉才坦言,確曾與李婉鈺交往,只是「床照事件」也讓李受傷甚深。

2018年李婉鈺連任新北市議員失利,2020年跨區代表一邊一國行動黨參選台北市立委,當時雲林就出現一輛宣傳車,上頭寫著「想想婉鈺」,還瘋狂播放陳小雲的名曲「愛情的騙子我問你」,讓這位前緋聞男友相當尷尬,也成為當地趣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