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焰火被批動線亂、舞台設計有問題 台中市府道歉
  • Line
今年國慶焰火狀況連連,表演藝人批評警方不願協助開道,台中市長盧秀燕說雙方有誤解,盼作東化解誤會。 中央社

今年國慶焰火狀況連連,表演藝人批評警方不願協助開道,台中市長盧秀燕說雙方有誤解,盼作東化解誤會。 中央社

A A A
2023-10-11 12:49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中市舉辦今年國慶焰火施放,因焰火提前放、動線亂及藝人表演舞台設計有問題等遭抨擊。台中市新聞局長鄭照新今(11日)表示,節目確實在流程安排上有瑕疵,市府對此表達歉意,市長盧秀燕也表示願作東,請大家到台中吃美食。

2023國慶焰火在台中舉行,昨落幕後各方罵聲不斷。先是因總統蔡英文等人致詞提早結束而提前20分鐘施放,之後無人機表演又因有其他無人機入侵而取消;另外有大批網友抱怨,藝人安心亞還在對舞台位置時音樂就開始播放,她和舞群表演時甚至被弦樂團留下的椅子包圍,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表演後在臉書表示,藝人車道站滿民眾,他們拜託警察協助卻被拒絕。

多位台中市議員今表達不滿,盧秀燕在備詢前說,無論警方或是滅火器都很有責任感,也都是希望節目辦得好,她都表達感謝,並說這麼大的活動難免有點誤解,她願意表示「歹勢」,但是滅火器走錯路是事實,錯過藝人專用道,開到一般民眾行走的道路,若破例為了藝人而疏散千人開道,反而引起民眾反感,警察為了現場秩序執行勤務是正確的,所以她認為警方有點委屈、滅火器也有點委屈,若可以她願意作東,請大家到台中吃美食。

副市長王育敏說,製作單位邀請藝人時皆有表示可以提早到達,可能滅火器樂團前面有其他行程,抵達時他們走的路線不是原來規劃的藝人通道,「有點走錯路」,當時警方引導滅火器走別的路;她並還原警方當時說法,表示是因為現場民眾實在太多,要指揮開道也沒辦法,並非不願幫忙。

鄭照新表示,晚會流程安排前面確實因為各種節目問題而有提早,後面節目流程為了連貫性所以繼續進行,焰火施放因此提早20分鐘,導致民眾原本計畫8點準時觀賞結果來不及,他坦承確實在流程安排上有瑕疵,市府對此表達歉意。

至於有網友批評舞台設計有問題,讓藝人背對觀眾表演;鄭照新說,四方開放舞台是創新設計,希望在貴賓區以外的一般市民也能參與演出,演出過程屬於實驗性設計,另外,對於爵士樂團樂器擺放問題,他們9日就發現爵士樂團演出時在樂器的V字形擺放上讓後方觀眾無法觀賞,昨天就改善流程。

對於盧秀燕的說法,楊大正今也在臉書回應,表示他選擇在臉書貼文是因為希望讓觀眾們知道他們在上台前遭遇什麼狀況,因為昨天的演出狀況的確跟平常相比狀態差很多,所以他認為必須給期待演出的觀眾朋友一個交代。

楊大正說,他們明白大型活動舉辦的困難,每一個工作人員都很辛苦,警察也好,主辦單位也是,貼文並不是要抓戰犯或指責誰,下台後無奈的成分比較大,沒有憤怒,只是覺得荒謬,「畢竟昨天有驚無險的完成了工作,所以我們不需要誰的道歉或是給我們什麼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