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馬文君洩密給韓國 吳崢、李正皓遞狀告發外患罪
  • Line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中)、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右)及律師匡伯騰9日到台灣高檢署,遞狀告發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涉嫌外患罪。 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中)、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右)及律師匡伯騰9日到台灣高檢署,遞狀告發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涉嫌外患罪。 中央社

A A A
2023-10-09 16:03

(菱傳媒/綜合報導)潛艦國造過程是否有人洩密爭議未歇,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及政治評論員李正皓今(9日)和律師到台灣高檢署,遞狀告發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涉嫌外患罪。李正皓說,今天的遞狀不是結束,而是開始,他有證據,將一一揭露當時馬文君「們」反對潛艦國造的理由和背後的利益,「這些人通通都該抓去關」。

馬文君日前表示,她於2022年1月10日接獲爆料資料,其中有難辨真偽的資料,還有海軍前顧問郭璽也承認就是他本人的錄音檔,她的辦公室聯絡國防部派員處理,國防部事後回覆沒有特別機敏資料洩漏,而她之後以辦公室名義將爆料錄音檔給韓國駐台代表處,請韓國政府協助調查,「有什麼不對?」

李正皓、吳崢與律師匡伯騰今天到台灣高檢署,遞狀告發馬文君涉嫌違反《刑法》外患章節第109條第2項洩漏國防秘密予外國罪。

李正皓說,錄音帶經過檢驗,至少牽扯三件機密事件,包括洩漏韓國廠商SI(技高策略股份有限公司)協助台灣製造潛艦,還有透露韓國方負責人為park(朴武植,技高策略股份有限公司在台代表人),當時人在台灣,以及有數位SI韓籍工程師來台協助潛艦製造。

李正皓說,這份錄音檔也成為了2022年3月韓國方面抓捕SI六位工程師的主要證據之一,馬文君的行為已經踩到了叛國的底線,也因此他這次將所有錄音檔並附上逐字稿交付給高檢署,就是希望加速高檢署偵辦的速度、盡快將馬文君繩之以法。

吳崢表示,馬文君擔任立委以來,長期用不合理的手段,以全數刪除預算的方式來阻擋潛艦國造、台灣國防自主,更將台灣潛艦的相關檔案,奉送給外國,也讓協助台灣的國際專家身陷險境。這點馬文君辦公室自己也發文承認。

吳崢說,對於這樣賣台的行為,他完全無法接受,國民黨過去長期在立法院法對軍購、反對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還讓當時的賴清德立委氣得痛罵「國家都被你們搞垮了」,立法院有一位馬文君,已經讓台灣的主權和國防受到嚴重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