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育兒政策影片遭砲轟後下架 教育部小編雅婷道歉:絕對會虛心檢討改善
  • Line
教育部宣傳育兒政策的影片內容惹議遭砲轟後下架,社群小編今道歉。翻攝吳崢臉書

教育部宣傳育兒政策的影片內容惹議遭砲轟後下架,社群小編今道歉。翻攝吳崢臉書

A A A
2023-10-09 12:48

(菱傳媒/綜合報導)教育部宣傳育兒政策影片內容遭批評後緊急下架;教育部社群編輯雅婷今(9日)道歉,表示教育部絕對會虛心檢討改善,並向曾在家庭中遭受類似暴力的朋友再次鄭重道歉。

教育部9月推出「0到6歲國家一起養」短片,內容為男主角拿錢給他的母親,拜託母親代收訂購的「公仔」包裹,結果母親表示錢被拿去買「更有用的」東西,隨後妻子現身,手上拿著兒童教具,暗示男主角的錢被挪用買育兒用品;影片內容引發抨擊,也被質疑歧視動漫文化,教育部昨下架影片並道歉。

教育部社群編輯雅婷今天在教育部臉書致歉,表示要為國教署上架的廣告道歉,她表示該支廣告在推廣政策時,提出了不合時宜且冒犯的情節。劇情中,一位家人帶有偏見,對「買公仔」這件事做出不當的評價,最後甚至擅自處置他人的財產,還為自己冒犯的行為感到優越。

雅婷表示,那樣的劇情違背教育部社群、課綱中家庭教育、性別平等教育、人際關係的核心素養價值,在製作該支廣告的過程中,僅聚焦對政策的理解與聯想,未能遵循教育部過往提倡的理念及價值。

雅婷表示,面對批評,教育部絕對會虛心檢討改善,並向曾在家庭中遭受該類暴力的朋友再次鄭重道歉。未來教育部將杜絕歧視、偏見並造成他人傷害的內容,讓各司署優先視為準則,在委製時盡可能地預防不合適的腳本及企劃。

雅婷表示,也希望國人再次給予公務人員機會。製作友善、多元且包容的創意內容一直是教育部社群的目標,也會是所有教育部人員共同的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