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力挺林裕紘遭要求道歉 管中閔火大回嗆「為什麼要道歉」:不會鳥你們這群雜碎
  • Line
台大前校長管中閔。翻攝管中閔臉書

台大前校長管中閔。翻攝管中閔臉書

A A A
2023-10-08 13:34

(菱傳媒/綜合報導)農業粉專版主「Lin bay好油」林裕紘自導自演遭恐嚇,曾在事發時聲援他的台灣大學前校長管中閔在林裕紘道歉承認後遭大批網友要求道歉,管中閔今(8日)在臉書表示,他為什麼要道歉?向誰道歉?他不需要忍耐別人對他的惡意攻擊和污衊,「我2018年已經受夠了,也不會鳥你們這群雜碎」。

林裕紘先前聲淚俱下表示自己遭恐嚇,連家人都受到威脅,管中閔9月23日在臉書發文寫道「從網軍攻擊,到公然威脅別人身家性命,是誰縱容這些雜碎?」為林裕紘聲援,但在林裕紘自導自演露餡後,管中閔疑似將貼文刪除,並被部分人士要求道歉。

管中閔在臉書表示,最近有些人跑來他臉書留言,要他道歉。「我為什麼要道歉?要向誰道歉?」

管中閔說,他半個月前貼出 「是誰縱容這些(威脅別人的)雜碎?」 這段話時,為什麼那些現在來留言的人沒立刻來要他道歉?因為他們知道自己的同志或網軍很可能真幹了這件威脅人的事,所以當時噤不敢言(否則豈不早就出動攻擊了)。

管中閔說,等到後來他們發現此事不是自己人所為,而是當事人自導自演的鬧劇,他們大喜過望,覺得撿到槍,於是紛紛跑來要他道歉。但他既不是自導自演者,指責的又是威脅者和縱容者,他為什麼要道歉?他們又憑什麼要他道歉?

管中閔說,除了最近這齣自導自演的戲,難道過去就沒有其他威脅者和縱容者嗎?當然有,他自己就親身經歷過。2018年1月他就被人在全國媒體前公開威脅:「自行退選,否則不死也半條命」。這樣的威脅是誰縱容的?誰又為此威脅道過歉?然而,社會上只有他受過類似威脅嗎? 這些威脅既然真實存在,縱容者也一再包庇護航,他的指責何錯之有?

管中閔說,他們這些人從來就不敢直面自己人過去的惡行,只會聚眾霸凌。他今天也明白的說「你們就是眾多縱容者之一」;威脅別人的是雜碎,他們也不遑多讓。

管中閔說,他的臉書是他個人發抒想法和分享生活的地方,過去就算有少數人跑來說些難聽的話,他也就算了。但他如今既不是公眾人物,也沒有行政職務,不當校長都超過八個月,這裡也非政治社團網頁,他不需要忍耐別人對他的惡意攻擊和污衊,他2018 年已經受夠了,「也不會鳥你們這群雜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