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台任賴清德副手?蕭美琴:持續投入台美關係
  • Line
駐美代表蕭美琴美東時間7日出席大華府台灣僑胞國慶活動,被問及是否出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副手時表示,目前全力投入台美關係,對其他政治話題沒有評論。 中央社

駐美代表蕭美琴美東時間7日出席大華府台灣僑胞國慶活動,被問及是否出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副手時表示,目前全力投入台美關係,對其他政治話題沒有評論。 中央社

A A A
2023-10-08 09:20

(中央社)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表示要將駐美代表蕭美琴「送進總統府」,讓蕭美琴是否出任賴清德副手備受關注。蕭美琴表示,目前全力投入台美關係,對其他政治話題沒有評論。

賴清德日前赴花蓮輔選時表示,下個月就要總統、副總統登記,詢問民眾有沒有推薦副總統人選?現場高喊「蕭美琴」。賴清德緊接著說「有影無影?贊成的人舉手,副總統蕭美琴贊成嗎?贊成的話掌聲鼓勵。」全場熱烈掌聲歡呼。

對於多次被點名可能成為賴清德副手,蕭美琴今天出席大華府台灣僑胞國慶活動被媒體追問時表示,「花蓮鄉親會想到我是人之常情,我在花蓮服務10年。駐美代表處工作很多,大家全力投入台美關係,對於其他政治話題我現在沒有評論」。

巴爾地摩台灣同鄉會舉辦的大華府地區國慶活動美東時間7日在華府僑教中心舉行,駐美代表蕭美琴出席盛會與民眾寒暄。中央社

民進黨駐美代表處辦公室主任彭光理(Michael Fonte)說,「我實在不知道」,這是賴清德與蕭美琴要商量的問題。

民進黨駐美代表處辦公室主任彭光理。中央社

但他也指出,蕭美琴在華府工作表現優異,與美方關係良好,美方也十分尊重她。雖然有人認為她離開華府回台參選很可惜,因為副總統較無實權,但若能出任副總統,她將能代表台灣前往其他國家訪問,蕭美琴極具親和力,英文也十分流利,非常適合。至於是留在華府或回台參選副總統,是個兩難的抉擇,也不是他能決定的。

賴清德點名蕭美琴後,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郭雅慧隨後澄清,賴清德是在花蓮行程與現場鄉親搏感情,幽默回應鄉親的熱情推薦,選戰尚未進入副手人選實質討論,人選仍在徵詢中,目前仍以國家希望工程願景政見記者會為主軸,並未對副手有進一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