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秉樞不得易科罰金要被關2年2個月 高嘉瑜眼角泛淚:天理昭彰
  • Line
得知林秉樞不得易科罰金要被關2年2個月又17天,高嘉瑜6日表示,這是林自己造成的。中央社

得知林秉樞不得易科罰金要被關2年2個月又17天,高嘉瑜6日表示,這是林自己造成的。中央社

A A A
2023-10-06 17:36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前年11月遭前男友林秉樞施暴案,高等法院二審判刑林2年10月有期徒刑,原本林只需服刑17天就能恢復自由,但因緩刑被撤銷,且檢方不同意林秉樞易科罰金,林今(6日)入獄執行2年2個月再加17天。高嘉瑜今受訪時眼眶泛淚表示,這都是林先生自己造成的,讓他得到這樣的教訓,天理昭彰。

林秉樞涉施暴案,二審維持一審認定,構成傷害、偽造文書等13罪,判刑2年10月,其中傷害罪8個月徒刑不可易科罰金,其餘多罪得易科罰金。因案發後林已被羈押227天,可折抵刑期,等同於繳交78萬罰金、再服刑17天,即可重獲自由。上個月高嘉瑜被問到此事,她沉痛表示,這這樣的人只要關10幾天就沒事,對類似案件受害者來說,會覺得現在司法對受害者傷害難以弭平,讓加害者更加囂張、逍遙法外。

新北地檢署通知林秉樞今日要報到執行,林早上8時許報到,檢方開庭後不同意他以易科罰金部分執行2年2個月徒刑,扣除之前偵、審被押的天數,若林未獲假釋的話,林恐得關2年2月又17天。

檢方認為,林秉樞慣常以暴力、脅迫手段及拍攝私密影像對女性犯罪,且他曾因恐嚇前女友獲緩刑,仍不知警惕,又以相同手法犯罪,且未與被害人達成和解及獲取被害人原諒,使被害人身心嚴重受創,如准易科罰金,無法使他徹底悔悟,並將使他更加有恃無恐,升高再犯風險,難以達到預防林秉樞或社會上其他潛在犯罪行為人再犯矯正效果,而危害法秩序。對於檢方的執行命令,林秉樞可依法向法院聲明異議。

對知林秉樞不准易科罰金,高嘉瑜今受訪時眼眶泛淚說,林秉樞從頭到尾沒有悔意,也從來沒有對受害者表達過歉意,用盡各種方法狡詞閃避,用各種瞞天大謊不斷在法庭跟媒體上渲染,甚至用各種手段企圖逃避應負的法律責任,這次檢察官認為應該撤銷緩刑、不能易科罰金,是他自己造成的,希望他在2年多時間好好反省到底做錯什麼,而不是透過各種方式傷害受害者。

高嘉瑜表示,檢察官認為林先生已經到無可救藥、惡性重大的程度,才用這樣的方式讓他得到一點懲戒,這些對受害者來講永遠不夠,但一定要努力避免有下一個受害者,「讓他得到這樣的教訓,相信是老天爺給我的使命,不能讓他再傷害這些較為單純的女性,天理昭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