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女跑去媽祖廟幫母親祭改補運 一表掌握林姿妙最近有多煩
  • Line

A A A
2023-10-09 00:00

(菱傳媒/綜合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近來煩心事頗多,除貪污、洗錢官司密集開庭外,上月才爆出兒子被女子控性暴力,近日又有親信疑似打著她的名號,在外欠下2億元鉅款,於中秋節當天跑路,引發喧然大波,《菱傳媒》日前獨家報導林姿妙兒女齊赴宜蘭知名廟宇,幫一家人祭改補運消災祈福。《菱傳媒》整理林姿妙及其家人、親信近期涉及的司法爭議事件,帶讀者掌握宜蘭政壇最新大小事。

林姿妙因涉及貪污,去年8月遭宜蘭地檢署依《貪污治罪條例》違背職務行為收受不正利益罪、財產來源不明罪、特殊洗錢罪嫌及偽造文書4大罪嫌起訴,林的女兒林羿伶及縣府多名局處主管、科長等14人也一併被起訴。

林姿妙弊案纏身,女兒林羿伶也是關鍵人物,她雖沒有公務人員身分,卻把手伸進縣府公務,被檢方認定多次找來縣府一級主管「下指令」,遭檢察官批評紊亂縣府體制,因此還被檢察官建請從重量刑。

不但女兒涉案遭起訴,林姿妙的二兒子林佑澤當時也一度被檢方約談,訊後以200萬元交保。檢方查出,林佑澤曾載著29吋行李箱交給幕後金主楊吉雄協助銷毀,楊吉雄應訊時曾說,有協助林家姊弟處理保險箱內的秘密文件,數量重達30公斤,全數都在自家後院潑汽油燒了。

但事後楊改口不認,林佑澤也辯稱,保險箱內裝的是歷任女友情書、照片,檢方雖以湮滅證據罪的罪證不足不起訴林佑澤,但仍認為有繼續追查必要,因此另簽分他案調查此部分案情。

林姿妙涉貪案起訴後,地院去年10月、今年3月開了2次準備程序庭,但多位被告當庭翻供,稱檢廉不正取供還向法院聲請調閱偵訊錄音錄影,法院為此排定自9月11日起,密集開13次準備庭勘驗偵訊光碟,一路開到10月底。

正當林姿妙的貪污官司在法院密集開庭之際,林姿妙的另一個兒子也出事了。一名陳姓女子上月8日在臉書「爆料公社」發文,她控訴2個月前認識宜蘭縣長林姿妙的兒子,2人交往發展成情侶關係,9月初對方帶他到家中對她施以性暴力,女子憤而向宜蘭地院請暫時保護令,結果疑遭法院吃案,女子痛批「因為他是縣長兒子,所以宜蘭地院就想阻止我嗎?」

針對陳女的指控,宜蘭地院第一時間出面澄清,強調確實有收到此案,但審查後認為聲請狀中未能佐證2人是否為親密關係伴侶,才請聲請人補正資料。而林姿妙兒子則透過文字稿反駁,遭指控的內容並非事實,將會提告捍衛自己的清白。

豈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日前又爆出林姿妙的親信、縣長室專員許智信對外打著「林姿妙卡到官司需要錢」、「要投標縣府標案」等名義,四處向宜蘭政商名流借款,粗估金額逾2億元,被害人數約5、60人。據了解,許智信疑因債務日趨龐大,無力償還,上月28日突然失聯,縣府10月2日緊急將其解僱,並對外聲明欠債未還是許個人行為與縣府無關,縣府不知情。

一連串不順心的事似乎讓林姿妙一家人煩透了,有民眾就直擊林羿伶、林澤民姊弟一行人,趁著中秋假期一起前往宜蘭南方澳南天宮金媽祖廟參拜,還做法事祭改、補運,似乎想尋求神明的力量幫一家人加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