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吹嗎?」黃光芹揭內參民調侯友宜仍是老三  國民黨斥:抹黑技倆
  • Line
侯友宜民調支持度,到底是第二?還是第三?引發關注。中央社

侯友宜民調支持度,到底是第二?還是第三?引發關注。中央社

A A A
2023-10-05 15:31

(菱傳媒/台北報導)2024總統大選倒數100天,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5日)公布一份「國民黨內參民調」,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支持度居冠29.3%,民眾黨柯文哲22.3%,國民黨侯友宜仍居第三17%,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3.3%。但國民黨嚴正駁斥,指這份虛構民調與黨內調查數字有很大的出入,黨內滾動式進行民調,侯友宜支持率漸入佳境,尤其訪美後明顯上升,保持第二。

黃光芹今在臉書貼出一份「國民黨內參民調」,表示「曝光之後,還吹嗎!?」根據這份民調內容顯示,調查時間為9月27至28日,共計調查市話1040人、手機1000人,結果為賴29.3%、柯22.3%、侯17.0%、郭13.3%,未表態18.1%。若兩兩對決,賴對上侯是45.5%比38.8%,賴對上柯則是39.4%對45.9%,賴對上郭為43.4%對37.8%,在野陣營中,一對一對戰僅有柯文哲可以單獨贏過賴清德。

若是郭柯侯三方整合,不論是柯侯配或侯柯配,或柯郭配、郭柯配,對決賴清德,結果都顯示為藍白合勝利。若是為三組人馬,柯侯配或侯柯配,對決賴清德及郭台銘,結果都顯示柯侯配或侯柯配勝;若柯郭配或郭柯配,對決賴清德及侯友宜,結果是賴清德勝。

從這份民調結果顯示,在野陣營中,柯侯配或侯柯配在無論郭台銘是否被整合的情況下都有機會贏賴清德,而郭柯整合的情況下,若是侯友宜不退選就沒有辦法贏賴清德。

對於黃光芹曝國民黨的內參民調侯友宜支持度仍是「老三」,國民黨嚴正駁斥稱,這種慣用的伎倆明顯是「抹黑產業鏈」,先虛構一份民調,由特定人士散播放話,再由部分別有用心的媒體發酵製造混亂,以達抹黑國民黨之目的。

國民黨表示,該虛構民調絕非國民黨內參民調,請有心人士停止放話,國民黨內滾動式進行總統大選民調,侯友宜支持率漸入佳境,尤其訪美回台後更是有明顯上升,保持第2。

黃光芹則反擊,「回國民黨:理智一點吧!我一早公佈國民黨的內參民調,國民黨不針對內容回應,反斥責我『自抬身價』。我又不選,國民黨搞錯對象,没必要理盲,拿我去跟在國民黨內參民調跌了身價的侯老三相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