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 bay 好油遭恐嚇大翻車 黃士修:國民黨不要想學民進黨做網軍
  • Line
郭台銘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翻攝黃士修臉書

郭台銘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翻攝黃士修臉書

A A A
2023-10-03 17:23

(菱傳媒/綜合報導)農業粉專「Lin bay 好油」版主林裕紘自導自演遭恐嚇,配合「恐嚇」他的人是曾是國民黨黨工的許哲賓。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今(3日)表示,這些年來他應該提醒不下二十次,國民黨不要想學民進黨做網軍,因為國民黨的資安爛到一塌糊塗。

黃士修在臉書表示,郭台銘日前發文相挺,因為每個人都有不被恐嚇威脅的言論自由,乃普世價值。如同郭台銘也力挺中天對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訴訟案的新聞自由一樣,無關個人立場。

黃士修說,他認識和林裕紘和許哲賓認識好幾年了,他說林裕紘長年對農業的評論是事實,身為民進黨員批判蔡英文政府,收到含槍跟刀的照片也是事實。只是在壓力過大之下,走上歪路,他得付出該付的代價。

黃士修說,許哲賓是台大法律畢業,在國民黨政策會任職。黨中央撥一些資源委外公關公司做事,很正常,他也曾以智庫或顧問身分,負責政策和文宣,與許哲賓共事過,肯定他是做事認真的人。

黃士修說,但觸犯法律紅線完全是另一回事,選戰本來就有攻防,設計文宣、經營社群都沒問題,我自始至終反對操作網軍,九年前他就強烈反對,他在業界的工作,包括但不限於顧問、策略分析、危機處理。其中一個環節,便是情報和風險控管。這些年來他應該提醒不下二十次,國民黨不要想學民進黨做網軍,因為國民黨的資安爛到一塌糊塗。

黃士修說,他曾開玩笑說「你們以為找家網咖,用個VPN跳板,就能搞反串嗎?」國民黨會自爆,因為鐵定有人說溜嘴。沒想到,這句話被解讀為,「只要沒說溜嘴,用VPN反串就抓不到了」。或許他也有一點責任,沒告訴國民黨偵九隊是怎麼做事的。

黃士修說,許哲賓是黨中央的人,幫公關公司做事,用VPN留言恐嚇林裕紘,國民黨立刻全線跟上,難得有這麼快的反應速度。「如果我還在的話,絕對從一開始就擋下這個操作,絕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