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郭璽當黃曙光打手! 馬文君撂狠話:若有洩漏情資「我切腹」
  • Line
 國民黨立法委員馬文君。資料照片/翻攝馬文君臉書

國民黨立法委員馬文君。資料照片/翻攝馬文君臉書

A A A
2023-10-02 15:32

(菱傳媒/綜合報導)海軍前顧問郭璽指控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外洩潛艦國造機密、是「賣國立委」,今天(2日)還到台北地檢署控告馬文君涉嫌加重誹謗;對此,馬文君回應,指控潛艦國造召集人黃曙光用郭璽當打手,她如果曾找黃曙光「要過蠅頭小利或任何利益,或把機敏情資給中共」,「如果有我切腹,如果沒有,請黃曙光切腹」。

我國造潛艦首艘原型艦「海鯤號」上月底下水,潛艦專案召集人黃曙光日前透露,造艦過程中有某立委為蠅頭小利「一直在搞」,試圖阻撓我國無法自行研製或生產的「紅區」關鍵裝備進口;海軍前顧問郭璽就指控,馬文君就是這名「賣國立委」,甚至還把機密文件洩露給外國。

馬文君今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潛艦是高度機密的案子,大家一直在追有沒有簽保密協定,可是郭璽從頭到尾非常清楚整個狀況,不管人事、預算還是進度,所有潛艦非常機密的部分,郭璽都知道,為何執政黨、國安、檢調單位都沒有對郭璽提出質疑?

馬文君進一步指出,郭璽在海軍總部可以頤指氣使,叫所有軍人去報告,甚至開會時都坐在司令旁邊,由於郭璽的期別僅低於黃曙光一期,再加上郭璽的背景,所以沒人敢動,黃曙光「開個頭、放個話」,郭璽就「出來當打手」。

馬文君說,她要求黃曙光出來講清楚誰是「賣國立委」,她如果有找黃曙光要過蠅頭小利或任何利益,或把情資給中共,「我切腹自殺,如果沒有,黃曙光切腹自殺,可不可以」。

馬文君也說,海鯤號原訂明年3月下水,經歷俄烏戰爭、疫情等諸多因素,竟然能超乎常理地提前半年完成、提早下水,「都不可以質疑嗎」?黃曙光當過海軍司令、參謀總長,潛艦如果有問題,官兵一下水,就可能全面覆亡,「這是可以做的嗎」?她嗆黃曙光,「放話後就躲起來」,應該出來面對。

馬文君也爆料,黃曙光的哥哥黃晨光一直在郭璽旁邊當顧問,黃曙光妹妹是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郭璽在經營消防器材時都賣給新北市,新北消防救難裝備有問題時,都是黃珊珊出面協調,郭璽還說都有給黃珊珊政治獻金,「這樣的關係是什麼」?

對於郭璽指她在立法院外有「神秘辦公室」,馬文君表示,實在不知道郭說的地點是哪裡,「他變了三次,一下子說是忠孝東路麥當勞、一下子林森北路,一下子又說是國會辦公室」,到底是哪裡郭要說清楚;還有外國人是誰,也直接把名字講出來,自己擔任立委以來就只有國會辦公室,每天往返台北、南投,「有其他辦公室我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