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點名涉尹清楓命案!郭璽告馬文君加重誹謗 求償300萬發「不自殺聲明」
  • Line
郭璽到北檢控告立委馬文君加重誹謗。林啟弘攝

郭璽到北檢控告立委馬文君加重誹謗。林啟弘攝

A A A
2023-10-02 14:18

(菱傳媒/綜合報導)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9月28日舉行下水典禮,在風光亮相後,卻引發海軍前顧問郭璽以及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兩人大戰,日前郭璽指控馬文君外洩潛艦重要資料,馬文君於9月30日提告加重誹謗。而馬也反控郭於尹清楓命案偷資料,郭璽今(2日)到台北地檢署控告馬文君加重誹謗罪,提起民事求償300萬元,並發表不自殺聲明。

對於「海鯤號」風光舉行下水典禮,潛艦國造小組召集人黃曙光指稱某立委「一直在搞」潛艦國造計畫,拖累建造進度,海軍前顧問郭璽接棒點名就是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痛批她「賣國立委」,馬女怒轟郭璽涉及尹清楓命案等海軍黑幕,雙方於是對簿公堂。

馬文君9月29日於臉書發文指出,郭璽於尹清楓喪命前晚,溜進海軍總部武獲室竊取軍購資料,還裝錄音機偷錄尹清楓談話要把資料轉賣給軍火商賺外快。馬也指控,郭璽到中國發展了一陣子,直接轉行當軍火掮客,民國107年被黃曙光相中,加入潛艦國造,當時即有媒體質疑,郭璽除涉尹清楓命案,還涉海測艦弊案,爽賺數百億元造艦案,當打手抹黑又有什麼為難。

對此,郭璽今到北檢按鈴控告時,先對媒體強調:「我跟尹清楓命案真的沒有任何關係,什麼偷錄音、偷資料,這些事情我都沒有做過,否則我永遠拿不到(尹案)不起訴處分書,馬文君扯這個的目的是想脫身,想脫她出賣國家的大罪。」馬文君外洩機敏資訊給國外,讓國外的國安單位調查,讓部分國外人士的公司被關閉,這些事證均會提供檢調。

郭璽進一步指出,他被限制出境,是因為國安單位擔心他被中國抓走,現在台灣有一票人在扯國防後腿,難道要等中國長驅直入來占領台灣嗎,希望台灣人關心國防,中國不會停手的。

媒體詢問,馬文君日前表示,如果她有跟黃曙光要過任何利益,郭璽就切腹自殺,以及郭璽指控馬文君外洩資料到國外,能否說明國家與證據為何。

郭璽則回應,從未講過馬文君向黃曙光要利益,他怎麼可能講出國家名稱,至於什麼國家,他手上有資料可以提供檢調參考;郭璽也提出「不自殺聲明」,並對馬文君提告刑事加重誹謗罪,也提起民事求償新台幣3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