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被郭璽控賣國 馬文君赴地檢署按鈴控告加重誹謗 
  • Line
馬文君(中)不滿遭影射,30日下午到南投地檢署控告郭璽加重誹謗。翻攝馬文君臉書

馬文君(中)不滿遭影射,30日下午到南投地檢署控告郭璽加重誹謗。翻攝馬文君臉書

A A A
2023-09-30 15:29

(菱傳媒/綜合報導)潛艦國造召集人黃曙光日前透露,外購潛艦關鍵裝備時有「立委一直在搞」從中作梗。前海軍顧問郭璽昨點名這名立委就是藍委馬文君,還爆料她洩露機密文件,指控她賣國。馬文君隱忍一天後,今(30日)下午2點半前往南投地檢署按鈴,控告郭璽涉嫌加重誹謗。

馬文君下午在律師羅閎逸陪同下,前往南投地檢署按鈴申告郭璽觸犯刑法加重誹謗罪,並發4點聲明。馬文君表示,過去48小時,她始終在等待,等待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總召集人黃曙光清楚交代,究竟是哪位立委「一直在搞」?哪家軍火商「賣台洩密」?不過黃曙光敢說不敢當,根據黃曙光的指控,那都是叛國的嚴重罪名,依法本應立刻告發,請檢調偵辦,豈可隨便說說,不用告發,不用舉證,要記者自己去猜?

馬文君說,第二,郭璽只是打手。一個30年前就在海總竊資企圖轉售圖利的人,一個真正遊走中國大陸,仲介買賣的人,一個手段邪派的軍火掮客(試問為何郭璽引薦的韓國技協,會被韓國政府追究偵辦?),如今身受皇恩,組織這波抹黑攻擊的唯一目的,就是要趕在蔡總統卸任之前,編列並通過潛艦後續造艦的「特別預算」,他個人就能入袋大筆佣金。

她指出,問題是,這艘原型艦外籍顧問評論為史上最複雜的拼裝系統,根本還沒下水,幾乎沒有通過任何測試,不知道堪用與否,就急著要編數千億元,再造7艘。萬一測試不如預期?萬一設計有問題?不能等到原型艦測試通過,再編後續造艦?「急什麼?急著發財罷了,深怕蔡總統卸任後,新總統未必予取予求!」

第三.選舉年諜影幢幢,是民進黨政府的老套路了。2019年是炮製了王立強案,雖然操弄成功,但當時牛皮吹得太過頭,深怕如今老百姓不再上當,於是這回乾脆下猛藥,誣陷立委。各種影射,穿鑿附會,都在意料之中,但這些故事根本無法自圓其說,如前所述,黃曙光掌握叛國洩密,不告發,不舉證,只開記者會隨便說說就算了?

當初民進黨強行通過國安五法,說不過不足以抓共諜,過了就能抗中保台,結果檢調單位,國安部門,多年來一無所獲,效率還比不上警察抓綠蛋?民進黨公職民代,甚至我的立院同事們,現在說的煞有其事,難道不是自己呼自己巴掌?

馬文君最後強調,訴訟事務,交由律師處理。她會善盡職責,監督行政,把關預算。潛艦國造成效,與後續預算編列,必然是這個會期的重頭戲。懇請所有國人,透過會議轉播系統,即時觀看,又或者連結立院網頁,查詢文字紀錄,減少聽信有特定目的,私下收受好處的粉專,或者直播主帶風向。郭璽集團的目的,就是希望在野黨投鼠忌器,不敢監督,她不會中計。民眾越關心投入,就越沒有掮客上下其手的空間,受公評,是立委的義務。

郭璽昨開始陸續爆料馬文君阻擋潛艦國造,將潛艦國造的機密資料交付外國,導致來台協助的外國專家遭到該國政府審訊,根據該國國安單位在偵訊涉案專家時,透露是一名姓「Ma」(馬)的台灣國會議員提供的情資,因此他指控馬文君有所本。

郭今再控,馬文君要求在立法院要展示其他國家賣給我國裝備的輸出許可,如美國賣的戰鬥系統等,國防部及海軍為此開機密會議,邀請國防外交委員會委員來看各國發的輸出許可。他說,馬文君看不懂英文,完全不知道上面寫什麼,只好記下來再趕快出去打電話問支持她的軍火商,在現場進進出出6、7次,且馬文君沒有簽署所謂的保密協議。

對於馬文君提告加重誹謗,郭璽回嗆「歡迎提告,我已經等很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