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璽再爆料!馬文君要求看「軍火輸出許可」 卻不懂英文機密會議進出6、7次打電話
  • Line
郭璽指控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疑洩露潛造國造機密資料。翻攝台灣麻將最大黨YT

郭璽指控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疑洩露潛造國造機密資料。翻攝台灣麻將最大黨YT

A A A
2023-09-30 12:20

(菱傳媒/台北報導)潛艦國造召集人黃曙光日前透露,外購潛艦關鍵裝備時有「立委一直在搞」從中作梗。前海軍顧問郭璽昨點名就是藍委馬文君,馬文君則反擊指郭是當年尹清楓軍購案涉案人之一。郭璽今(30日)再爆,馬文君要求看裝備的輸出許可,卻看不懂英文,只好記下來再到會場外打電話,進進出出6、7次。

郭璽今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尹清經過28年的調查,檢方早已做出不起訴處分,主文說得很清楚他與尹案無關,自己也從來沒有賣過軍火。

他透露,馬文君特別要求在立法院要展示其他國家賣給我國裝備的輸出許可,如美國賣的戰鬥系統等,於是國防部及海軍為此開機密會議,邀請國防外交委員會委員來看各國發的輸出許可。他說,馬文君看不懂英文,完全不知道上面寫什麼,只好記下來再趕快出去打電話問支持她的軍火商,在現場進進出出6、7次,且馬文君沒有簽署所謂的保密協議。

郭璽強調,這次潛艦國造首艘原型艦「海鯤號」,跟40年前的艦龍級潛艦有非常大不同,這些年科技發展演進大幅改變,連台船自己都知道造艦技術跟不上,所以請外國朋友幫我國,他痛批如今國內說是造潛艦專家的人都「狗屁」,連黃曙光都不敢說自己是造潛艦專家,那些說什麼電瓶、潛望鏡沒裝就急下水,根本就是外行話。

郭爾昨指控馬文君把潛艦國造的機密資料交付外國,導致來台協助的外國專家遭到該國政府審訊,甚至有2人已入牢服刑。他昨晚也再說明,台船和海軍在進行潛艦國造案時,都是使用獨立的網路專網,若要列印文件,都會留下紀錄,文件也會印上浮水印和列印時間,以及從哪一台電腦所印,根據該國國安單位在偵訊涉案專家時,透露是一名姓「Ma」(馬)的台灣國會議員提供的情資,因此他指控馬文君有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