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國造有立委「一直在搞」?趙天麟:某立委機密調閱合約時就是要抄寫帶出場
  • Line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翻攝趙天麟臉書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翻攝趙天麟臉書

A A A
2023-09-29 14:22

(菱傳媒/綜合報導)潛艦國造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日前向媒體透露,外購潛艦「紅區」關鍵裝備時有立委「一直在搞」。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29日)表示,機密調閱合約書時,明明有軍方人員可以問,某立委就是要拿紙筆抄寫並攜出保密會場,難怪黃曙光會提出這樣的批評。

媒體報導,黃曙光近來在一場內部簡報中爆料,訂定國造潛艦政策時,明令不接受民代和黨派人士關說,但「有位立委一直在搞」,甚至有軍火商賣國;黃曙光28日出席「海鯤號」下水儀式時面對詢問,只回應「大家自己去猜」。

趙天麟在臉書表示,有沒有立法委員洩密潛艦國造資料他不得而知,這是嚴肅的法律問題,但是在潛艦預算審查時,經常提出高額凍結案、發表不實唱衰言論,就已經常引發議論,最令人感到毛毛的,是在機密調閱合約書時,明明有完整的軍方人員可以垂詢,某委員就是要拿紙筆頻頻抄寫並攜出保密會場,被現場委員斥責質疑也不在乎,難怪潛艦小組黃曙光召集人會提出這樣的批評了。

趙天麟說,潛艦國造是台灣自我防衛不對稱戰力至為重要的一環,原型艦成功到達下水程序,他會力促專業測評後,後續艦股預算如期編列,讓潛艦戰力成為捍衛海疆的最強後盾,至於如果政黨輪替或三黨不過半,會對潛艦興建造成什麼影響,看看前總統陳水扁執政那8年,朝小野大國會瘋狂抵制建軍案,以及前總統馬英九那8年,如何不當裁減軍力、減緩軍備準備,就可以預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