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今起訪韓3天 出席城市高峰會、參訪新創產業
  • Line
蔣萬安24日率團前往首爾考察,參加2023年度世界城市高峰會市長論壇,行前在松山機場受訪。林啟弘攝

蔣萬安24日率團前往首爾考察,參加2023年度世界城市高峰會市長論壇,行前在松山機場受訪。林啟弘攝

A A A
2023-09-24 09:42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4日)率市府團隊啟程前往韓國首爾,參加世界城市高峰會市長論壇,並與首爾市政府簽訂針對青年事務合作備忘錄。蔣萬安在機場受訪時表示,此行主要兩個使命是城市外交以及青年發展,將會與多個城市的首長會面,並參訪大學路和新創中心等,了解韓國文化藝術產業和新創產業的發展。

蔣萬安指出,出訪首爾有2個使命,包含城市外交和青年發展,因此特別拜會舉辦世界城市高峰會的東道主首爾市長吳世勳,並將簽署合作備忘錄,且今年是和首爾締結姐妹市55週年,意義不同。

蔣萬安說,這一次城市高峰會有新加坡的大力支持跟參與,所以7月份他出訪新加坡的時候,也公布9月會參加在首爾的世界高峰會,很高興在這次論壇上跟新加坡朋友再碰面。

蔣萬安表示,出訪期間也安排和另一個姐妹市紐西蘭威靈頓市長進行餐會,同時也會和愛爾蘭首都、愛沙尼亞首都市長齊聚一堂。

蔣萬安最後表示,除了參加論壇,還會參訪首爾的大學街,借鏡韓國文化藝術展業發展的經驗、參訪新創中心,了解韓國在產業發展的規劃跟獎補助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