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觀傳局長遭拔官!藍議員揭內幕 建議這個人接手
  • Line
台北市政府20日人事地震,觀光傳播局長陳淑慧(左)轉任參事。圖為陳淑慧與JR東日本大飯店代表合影/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20日人事地震,觀光傳播局長陳淑慧(左)轉任參事。圖為陳淑慧與JR東日本大飯店代表合影/台北市政府提供

A A A
2023-09-21 19:33

(菱傳媒/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昨人事地震,觀光傳播局長陳淑慧「降級」轉任參事,局長一職由副秘書長王秋冬暫代,她成為市長蔣萬安任內首位被換掉的首長,下周人事生效。對此,台北市議員秦慧珠今(21日)指出,陳淑慧上任後做了幾件跟過往不同的事,但這些活動在新聞呈現卻對市府和觀傳局不利,她直言,觀傳局除了觀光業務,還需要掌管市政行銷傳播,如果不能好好行銷傳播,本身還成為颱風眼,就不妙了。

秦慧珠今表示,蔣市府上任不到10個月,首長就換人,顯然情況有點特殊,陳淑慧有觀光機關主管的資歷,當過台東縣交通及觀光發展處長、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算是觀光專業,任內辦理的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活動,也打開了鹿野鄉的知名度和台東縣的觀光,蔣萬安找陳來當觀傳局長,應是適才適所。

秦慧珠指出,台北市觀傳局是由新聞處轉型,過去局長的背景,一向「重傳播輕觀光」,蔣萬安找了懂觀光的陳淑慧來當局長,本來她還期待台北市的觀光可以有所突破。而陳淑慧顯然很想好好發揮,所以她做了幾件跟前任不同的事,如把「杜鵑花節」改名為「台北花節」,把大稻埕七夕情人節放煙火延長到51天等,都讓人感受到她的努力和創新。

泰慧珠說,但這些活動在新聞上的呈現,卻是「台北花節」打到工務局公園處的業務;煙火節造成塞車給交通局添麻煩;北市文化小旅行活動由誰主政,文化局、觀傳局互踢皮球,這些新聞對市府和觀傳局都不利。

秦慧珠強調,之前不認識陳淑慧,之後也沒有很多接觸,所以不知被拔官的原因,但這些新聞肯定也是一部份因素,「觀傳局除了觀光業務,還需要掌管市政行銷傳播,如果不能好好行銷傳播,本身還成為颱風眼,就不妙了。」她也提到,她最近做了一些功課發現北市觀光並未復甦,觀光景點遊客減少,全市各級旅館較疫情前減少42家,各級旅館平均住房率只有63%,較疫情前下跌10%等,顯然觀光產業在台北市是相對不景氣的。

至於接任人選,秦慧珠點名,前台北市政顧問陳國君是個不錯的觀傳局長人選,「他是媒體出身,曾擔任桃園縣觀光行銷處長、新北市觀光旅遊局長,北市觀傳局的業務,他應該都很熟悉。」但她認為,這個位子對早已做過同級職務的陳國君未必有吸引力,而且如果侯友宜當選總統,可能就高升到中央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