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進口蛋動怒!柯文哲喊話挑戰賴清德 嗆民進黨與貪污畫等號
  • Line
柯文哲為進口蛋動怒,批民進黨貪污。林啟弘攝

柯文哲為進口蛋動怒,批民進黨貪污。林啟弘攝

A A A
2023-09-21 12:51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中市政府追查巴西等7國進口蛋品流向,昨查獲2家替農業部代工的液蛋製造廠,使用進口蛋,產地被標示台灣,但廠商出面喊冤是農業部出面要求標示台灣。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1日)表示,從進口蛋事件就知道民進黨多糟糕,從頭到尾不合理,數字都兜不攏、剩下蛋跑去哪?什麼都講不清楚,他並喊話直接挑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身為執政團隊的一員,「你要不要出來講話?要不要順便組個調查團去調查?」

對於進口蛋爭議連環爆,柯文哲今舉行長照政策發表會後受訪表示,人家說一葉之秋,這是「一蛋知秋」,從蛋就知道當前民進黨有多糟糕,怎麼會搞成這個樣子?從頭到尾沒一件事聽起來合理,一人公司、資本額50萬,然後可以標幾億的生意,停業還沒復業,政府就簽約,政府可以跟一個還在停業的公司簽約嗎?

柯文哲說,政府買了1億4000萬顆蛋,到底報廢掉多少,數字都兜不攏;有時5400萬、有時6000萬,剩下蛋到底跑去哪裡,政府怎麼都講不清楚。他認為報廢蛋的數量多寡、有多少流到市面、在哪裡報廢蛋等,政府一定都有紀錄,「但為什麼不敢拿出來?一定有問題。」

柯文哲更喊話「我直接挑戰賴清德」,質問賴「你不是執政團隊的一員嗎?你要不要出來講話?要不要順便自己組個調查團自己去調查?」結果現在看到農業部長陳吉仲、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下台,現在22日也不用去立院做專案報告,找個替死鬼擋掉就好。

柯文哲表示,「這種有時候我會很生氣」,民進黨當前跟貪污畫上等號,「雞蛋貪污、光電貪污、疫苗貪污、口罩貪污、每條都貪,搞什麼鬼!」賴清德作為執政的一員,這些事情都不知道嗎?都跟賴清德無關?「新潮流不倒,台灣絕對不會好」。